您的位置:首页 > 体育频道 > 花边体坛

改革开放40年: 体育事业蓬勃发展 激发城市无限活力

时间:2018-12-21 10:12:2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玉门市体育中心 点击:

1978年,改革开放的号角吹遍祖国大地,改革开放40年,是中国取得历史性成就的40年,也是中国体育事业实现大发展、大跨越的40年。玉门体育工作在这种利好的环境下,也取得了显著成绩。40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玉门体育人一步一个脚印,使玉门体育由小变大,由弱变强,谱写了玉门体育的辉煌篇章。

改革开放以来,玉门市经济社会实现跨越式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日益提高,群众健身意识也逐渐增强,玉门市群众体育运动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在玉门市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口比例达45%。全市各级体育组织、企事业单位每年组织开展各级各类较有规模的体育赛事和全民健身活动达100项次以上。广泛开展足球、篮球、排球等业余联赛,健步走、武术、太极拳、健身气功、羽毛球、乒乓球、长跑赛、拔河、棋类、家庭各种趣味运动会等群众性体育赛事。

截至目前,玉门市修建体育场地200个,其中,室内体育场地40个,室外体育场地160个。此外,设有户外活动营地1个,全民健身路径1520个,城市健身步道1个,山地自行车步道1个。目前,全市人均占有体育场地面积1.5平方米。依托现有资源,进一步完善和丰富了玉门市水上世界,体育生态公园、游泳馆、儿童公园园等体育设施,为市民免费提供健身场地。截至目前,玉门市共有单项体育协会12个,体育俱乐部2个,各级社会体育指导员200多名,占全市人口的0.12%。90%的城乡社区、78%以上的行政村落建有体育组织,初步形成遍布城乡、规范有序、富有活力的社会化全民健身组织网络,社会体育组织如雨后春笋般发展起来。

    40年来,我玉门竞技体育事业全面提升,为国家、省、市培养和输送了以周丽、寇彦茹、孙建民、黄冬、张玉娟、陶馨、王万芳、王红为代表的300多名优秀运动员,他们在国际、国内赛场上摘金夺银,先后夺得3个世界锦标赛冠军;4个亚洲锦标赛冠军;8个全运会冠亚军,为国家争得荣誉,为家乡玉门争了光。

    目前,玉门市有省级体育后备人才基地1家,国家级青少年体育俱乐部2家,国家级体育传统项目学校1所,市级体育后备人才基地3家,市级青少年体育俱乐部4家,市级青少年体育户外营地1家,省级体育传统项目学校1所,市级体育传统项目学校4所,在玉门市形成了比较完备的青少年体育组织网络和竞赛训练体系。

    40年来,玉门市先后承办了欧美篮球邀请赛;国际飙山魔山挑战赛;国际铁人三项赛;全国男篮四强邀请赛;全国青少年毽球锦标赛;全国青少年藤球锦标赛;全省青少年乒乓球锦标赛,职工积分赛;全省青少年足球争霸赛;全省青少年定向赛,特别是2016-2018年,玉门市成功承办了酒泉市第四届运动会和第八届少数民族运动会,玉门市代表团获金牌、奖牌和总分3项排行榜第一名的好成绩,创造了玉门体育的辉煌成绩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