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体育频道 > 甘肃体坛 > 各市体育

陇南市徽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驻青泥工作队村两委心连心、防控疫情为“亲人”

时间:2020-02-04 19:15:1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根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青泥村驻村帮扶工作队和村两委深刻认识到,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当前头等大事!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

认真学习、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市县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迅速响应针对村情户情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内部防控,加强突击队核心管理

要求村两委、监委会成员、各社长、公益性岗位等全体值班人员如实统计家庭成员赴外地外出时间、地点和返回时间、路线,加强内部人员管理,防止疑似疫情出现在突击队内部。工作期间对所有上岗人员测量体温,并全程佩戴口罩,戴一次性手套,共配发电子体温速测仪21支,掌控自身与家人体温变化,工作后及时消毒,防范自身与家人病毒传播,同时要求大家带头不走亲访友、不串门、不聚餐、不参加聚集活动,勤洗手、重消毒,科学做好自我防护,确保防控战斗力!

依法防控,全力维护本村通行环境

在全村四个出入口设置监测点,精心做好进村出村人员的筛查工作,如果发现问题将及时报告,做到早发现、早报告,以利于早隔离、早治疗。在细节上,主动把群众出售的土鸡蛋提送到防控监测点之外,既减少不必要的外来人员入村,也不影响群众收入!




群防群控,因户施策早监控

注重数据对齐,及时掌握返乡人员数字更新。由于当前医疗防控物资紧张,经过分析村情户情,结合国家省市县卫健委防控知识宣传,计算病毒潜伏期,要求17号之后返乡人员户以家庭为单位,减少外出限制活动居家观察,同时为这些户免费发放配备体温计共计20支,每天叮嘱家庭成员测量体温观察身体状况并报送在青泥村村民微信群,实时掌握可疑动态,最大限度减少潜伏期内情况不明人员的交叉感染,切断病毒传播途径。






科学防控,阻断病毒传播

积极响应“非必须、不聚集”的原则,动员群众放弃红白喜事操办,防止人员聚集性传染,同时本村疫情防控通传上,尽量缩短开会碰头时间,与会人员必须佩戴口罩,结束后各司其职尽快离开。

疫情防控就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全村、全镇、全县都是一个“命运共同体”。面对疫情,我们在行动!在当前新冠肺炎防控上,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闻令而动,以对自己负责、对亲人村民负责、对全社会负责的态度,将继续积极投身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力所能及的光和热!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