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农牧频道 > 行业信息

甘肃启动耕地土壤质量长期定位观测监测工作

时间:2018-08-06 11:49:0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黄明点击:

记者从甘肃省农业科学院了解到,甘肃省耕地土壤质量长期定位观测监测工作日前正式启动,通过对土壤数据的观测、整理和分析,指导农业生产预测,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

2日,国家农业科学土壤质量镇原观测实验站在甘肃省庆阳市镇原县揭牌成立,对甘肃耕地土壤肥力、土壤环境等数据的观测、收集、整理、分析和应用工作正式开展。这是国家农业农村部第一批确定的36个国家农业科学观测实验站之一。

据了解,近年来甘肃省粮食连年丰收,同时也付出了很大的环境和资源代价,部分地区已出现土壤肥力下降、地膜残留污染等土壤质量问题。

甘肃省农科院研究员樊廷录说,长期定位观测监测工作有别于实验室科研工作,开展土壤质量长期定位观测监测工作,可积累和应用农业大数据,指导农业生产预测和预警。

此外,国家农作物综合区域试验站、国家糜子改良中心甘肃分中心、西北旱作营养与施肥科学观测站、西北农林科技创新联盟镇原试验示范基地、中国科学院资源环境野外观测场等也在2日揭牌成立,为甘肃农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来源:新华社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