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农牧频道 > 行业信息

甘肃省农业保险助推产业脱贫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时间:2018-08-03 11:41:5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黄明点击:

为全面贯彻落实《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甘肃省2018—2020年农业保险助推脱贫攻坚实施方案>的通知》(以下简称《实施方案》)精神,抓紧做好2018年全省第二批农业保险计划申报工作,经请示省政府分管领导同意,8月2日上午,省农牧厅、省财政厅、甘肃保监局联合召开了全省农业保险助推产业脱贫工作视频会议。省财政厅副厅长周继军,甘肃保监局纪委书记、副局长井正萌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农牧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妥建福主持会议。省政府金融办副主任于海波、省林业厅副厅长刘锡良、省保险业协会秘书长张玉虎在省农牧厅主会场出席会议。


周继军强调,这次省政府制定的农业保险《实施方案》政策性强、力度大、范围广、程度深,全省各级财政部门一定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吃透政策、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加强与农牧、林业、保险等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要从以人民群众为中心的高度,切实增强做好农业保险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按照《实施方案》要求,足额筹集保费,确保农业保险工作顺利推进。同时还要做好农业保险保费资金的监管工作,保证农业保险保费补贴资金专款专用,不出问题。

井正萌强调,全省各保险公司、各保险行业协会要认真学习领会本次会议精神,充分认识我省农业保险发展取得的成效,深刻理解省政府《实施方案》的主要特点,正确把握今后三年农业保险工作的新要求,在当地政府的统领支持下,全面承担起农业保险经营主体责任,扎实推进省政府《实施方案》高水平、高质量落地,为全省脱贫攻坚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妥建福指出,省政府《实施方案》是指导今后三年我省农业保险工作的总体行动方案,各级农牧、财政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实施方案》的政策内涵,准确掌握政策要点,结合本地产业结构和贫困人口分布特点,切实做好2018年全省第二批农业保险计划编报及以后年度农业保险实施工作。

妥建福强调,各级农牧部门要会同同级财政部门、扶贫部门、保险经办机构准确理解这次农业保险品种的申报范围、准确把握支持的重点对象、准确设定“一县一(多)品”保险品种,按期报备工作方案,确保本地区所有贫困户及其所从事的特色种养产业全部纳入农业保险计划,做到应保尽保。

最后,妥建福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做好会议精神传达贯彻,二是要精心组织做好计划编报工作,三是要做好农业保险政策的宣传工作。

省农牧厅、省财政厅、省林业厅、省扶贫办、省政府金融办、甘肃保监局等部门有关处室负责同志,人保财险、中华联合财险等18家甘肃分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全省各市州、县区政府分管农业、扶贫或金融工作的同志,以及农牧、财政、林业、扶贫、金融办、保监局等部门和保险机构负责同志共1700多人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了会议。(来源:甘肃省农牧厅)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