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农牧频道 > 行业信息

敦煌市大力推广节水灌溉技术

时间:2018-05-22 13:02:3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黄明点击:

敦煌市大力推广节水灌溉技术,农业灌溉方式逐渐从大水漫灌变为滴灌,有效缓解了农业用水紧缺的难题。据了解,通过渠道节水、田间节水等农业节水措施,敦煌市农业灌溉每年可节水4000多万立方米。

“以前大水漫灌,一亩地要用60立方米水,自从推行了滴灌技术,12立方米水就够了。”敦煌市绿枣农民专业合作社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采用滴灌技术,温室内的温度和湿度降低,农作物病害率也随之降低。另外,滴灌技术减少了化肥用量,能有效防止化肥、农药的深层渗漏,减少对地下水和土壤环境的污染。据了解,膜下滴灌水肥一体化节水新技术结合了滴灌技术和覆膜技术的优点,即在滴灌带或滴灌毛管上覆盖一层地膜,在减少水分蒸发的同时,肥料通过滴灌管道直接作用于农作物根部。 (来源:酒泉日报)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