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农牧频道 > 实用技术

贮运香菇的保鲜基本方法

时间:2018-01-15 02:03:3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卓航点击:

贮运香菇的保鲜需做好以下几个方面:

 排湿:香菇刚采摘后含水量较高,如包装贮运,须进行排湿处理。

1、晾晒。将菇盖倾斜向上均匀排列在晒帘上,秋、冬菇晾3-6个小时,春菇晾晒6-7个小时,夏菇晾晒1-2个小时。

2、用热风。将菇盖向下均匀摊在晒帘上,置于热风回转的窑内,在40摄氏度的环境中排湿。

 贮存:将水分达标的鲜香菇先装入筐中,然后移入1-4摄氏度的冷库中存放。启运前先分级、剪柄、过磅,然后放回冷库中搁置两个小时。 根据客户要求按大小两种规格包装。

 运输:鲜菇装妥后要及时运送。 在气温低于15摄氏度时可用普通车运送,否则必须用制冷车运送。不同的温度条件下, 香菇保鲜的时间也各不相同。1摄氏度时可保鲜18天;6摄氏度时可保鲜14天; 15摄氏度时可保鲜7天,温度越高保鲜时间越短。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