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农牧频道 > 实用技术

蔬菜巧间作病虫不侵扰

时间:2018-01-09 01:08:5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卓航点击:

  玉米与辣(青)椒间作,由于玉米的遮阴作用,可使辣椒日灼病和病毒病比单作田减少72%;玉米与青椒隔行种植,可使青椒病毒病减轻56.9%。玉米行内种黄瓜,可使黄瓜花叶病减少61.6%。玉米间作白菜,由于田间气温比单作田降低0.5℃,地面温度降低2℃,可使白菜病毒病减少20%以上,白斑病减少18%,白菜软腐病、霜霉病的发生也明显减轻。马铃薯与大蒜间作,可使马铃薯晚疫病的发生受到抑制。冬瓜与番茄套作,可使番茄日灼病明显减轻。洋葱与胡萝卜套作,它们各自发出的气味可以驱逐对方的害虫。大蒜行间栽白菜,可使白菜软腐病减少62.5%。白菜与韭菜套作,可使白菜软腐病的为害明显减轻。甘蓝、白菜等十字花科蔬菜间种莴苣、番茄或薄荷,后者放出的刺激性气味可使喜到十字花科蔬菜上产卵的菜白蝶避而远之。葡萄园里种黄瓜,可使葡萄褐斑病、霜霉病的发病率平均下降47.5%。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