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农牧频道 > 实用技术

天水市麦积区持续推进绿色食品标准化示范基地建设

时间:2019-04-02 20:33:4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李凤旗点击:

为了进一步落实好我区“创建省级绿色食品花牛苹果标准化生产基地”各项任务措施和苹果新技术推广,3月22日区农业农村局组织果树专家在创建区举办了麦积区绿色食品花牛苹果标准化生产示范基地培训会。

本次培训按照《麦积区创建省级绿色食品花牛苹果标准化生产基地实施方案》的相关要求,对基地负责人、技术人员、质量监督员、综合管理员等共计68人进行了绿色食品标准化生产、春季果园综合管理等技术培训。培训采取理论学习与现场指导相结合的方式,由农艺师钱永波就绿色食品花牛苹果标准化生产春季果园管理技术、测土施肥、花果精细化管理、轻简化整形修剪、果园生草覆盖、病虫害综合防治、山地果园抗旱栽培技术,果园管理记录、生产资料使用记录、气象记录、果品质量检测记录及产销管理档案建立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实训现场就土肥水管理、果园杂草管理、拉枝、整修修剪等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的进行了讲授。并在培训结束后对参训人员进行了现场考核。

通过本次培训,一方面提高了基地生产者理论水平和实际操作能力;另一方面增强了基地管理者的组织、生产、投入品使用、技术服务、监督管理、产业化经营能力,为我区成功创建省级绿色食品花牛苹果标准化生产基地奠定了良好基础。来源:天水市麦积区农业农村局 通讯员:李凤旗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