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农牧频道 > 实用技术

育肥猪的成本都有哪些?

时间:2018-01-15 01:51:3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卓航点击:

养好育肥猪具体来说,要分 3 个阶段,由于育肥猪体重、日龄不同,所需营养也不同,如何做好成本管理,分阶段饲喂、合理用料,是猪场效益的关键所在。

1)保育阶段 。 此阶段是从产房转进的仔猪 ,前期要与产房教槽料同步,合理过渡,此时由于断奶日龄短,应激因素多,此阶段的饲养要求是少喂勤添,促生长需要高蛋白、高能量、高营养,又要防止蛋白质含量过高造成拉稀。 因而保育猪在做好前期促肥的同时,又要做好保健工作,一般在饲料中添加消炎平喘等保健药,既防止拉稀又防止喘气。 饲养要求少喂勤添, 栏舍干燥卫生。

一般15 kg 前吃仔猪料,15~30 kg 吃保育料,30 kg以上调至中猪料。

育肥猪的成本都有哪些?

2)中猪阶段。 一般为 30~70 kg,此阶段为猪只长架子的阶段,进猪前1 周还是饲喂保育加药料,再喂中猪料,此时的饲养要求自由采食,保持栏舍干燥卫生。

3)大猪阶段。 一般为 70~120kg,进猪第1周进行药物保健,育肥阶段的管理主要是猪只自由采食。关键是要让猪能睡、能吃、不病、快长。 这就要给猪一个好的生活环境,适宜的温度,干燥、清新的空气和通风条件。 在自由采食的条件下, 每天要空槽 1次,每周要彻底断料清槽 1~2 次,防止霉变饲料的发生。

育肥猪的成本都有哪些?

清槽同时让猪有一种饥饿感, 这样让它感到吃料香,减少饲料浪费,能降低料肉比,提高生产速度,提前出栏。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