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庆阳市

庆阳市镇原县孟坝镇菊花香漫扶贫路

时间:2019-07-29 21:55:3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1.jpg

   

万寿菊赞

菊花香漫扶贫路 遍野开满幸福花

花中极品万寿菊 娇艳悦目难忘她


   盛夏时节,位于庆阳市镇原县孟坝镇的农村田野里的万寿菊正是采摘的季节,采摘的农民在花海里来回穿梭,一派忙碌有序的丰收景象。

2.jpg

   素有“软黄金”之称的万寿菊,是一种集观赏、药用、食用等经济价值为一体的草本植物。走进镇原县孟坝镇,金黄色的海洋一望无际,让人心旷神怡。

3.jpg

   近两年来,镇原县农民种植万寿菊增加了收入,使“钱袋子”鼓起来了,为脱贫攻坚找到了路子,加快了脱贫攻坚的步子。

   目前,农民种植的万寿菊已进入了采摘期,田野里采摘的、路边上过称的拉运的农用车到处可见。

4.jpg

种植合作社在地边收购万寿菊。

5.jpg

万寿菊收集场卸车的长龙排成了行。

6.jpg

收集场堆积如山的万寿菊一望无边。

7.jpg

劳动的号子是最美的旋律,劳动的动作是最美的舞姿。

8.jpg

万寿菊收集场,农民致富的向往。

9.jpg

    万寿菊装车外运。

    万寿菊为脱贫攻坚锦上添花,祝愿农民兄弟在奔小康的路上越走越远。

    图文:卓林  

    摄于2019年7月28日。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