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平凉市

庄浪公路段:“雪”战到底,全力除雪破冰保畅通

时间:2024-02-21 20:09:2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庄浪讯通讯员:魏艳艳“咚咚锵、咚咚锵、咚咚锵咚锵咚锵……”欢腾跳跃的雄狮、活力四射的舞龙、花团锦簇的彩扇、轻盈欢快的秧歌,庄浪县城好不热闹。但庄浪公路段的工作人员却无暇去欣赏这一年一度规模空前、精彩绝伦的社火表演,他们面临的是一场扫雪除冰的“硬仗”、一场春运工作的“大考”。

“G566线路面有结冰现象,现在仍处于春运返程高峰期,加之明天有进城观看社火表演的人,我们要抓紧时间再次上路,把路上的积雪和结冰清除,不能影响人们的正常出行”晚上8点,水洛养管站李站长对职工说道。这是今天他们第4次在该路段撒布融雪剂。

“冰”来将挡,舍我其谁,在凛冽的寒风中,在零下十几度的气温下,他们逆风而上、全员奋战,班子成员靠前指挥,采用机械与人工相结合的方式对管养的G566线、S304线等重点易结冰路段进行除雪打冰作业。

“雨雪不停,我们不退”,晚上11点,在G566线吉天公路依旧灯火通明,在漫天飞舞的雪花中,庄浪公路人依旧坚守在除雪破冰路上,从白天干到夜晚,持续作战十余个小时。而此时,单位工作群信息持续闪烁:“G566线积雪已清除,可正常通行;S304线关山段降雪仍在继续,正在撒布融雪剂……”各养管站仍在坚守阵地,上报巡查和冰雪处置情况。

落雪无声,心中有责,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公路人的责任与担当,守护一方平安,那一抹抹橘黄构就了这雪夜中最靓丽的风景线。

据悉,截止2024年2月21日16时,该段保障高速公路49.18公里,投入大型设备4台次,投入人员26人,撒布融雪剂11.5吨;保障普干线公路110公里,投入大型设备3台次,小型设备5台次,投入人员42人,撒布融雪剂12.65吨,出动巡查车4辆。后续,该段将继续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大巡查频次,备足配齐应急物资,切实保障道路通行安全。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