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平凉市

【节日我在岗】崇信县禁毒办:迎国庆,庆中秋,禁毒宣传不打烊

时间:2023-09-29 19:53:2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崇信讯 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遇上国庆盛典,大街小巷洋溢着节日的喜悦和欢乐。当家家户户欢欣雀跃,为相聚、游玩、休假而忙碌准备时,却有这么一群可爱可敬的人节日不打烊,服务不放假,始终坚守在禁毒宣传一线,默默守护着社会和谐。

“双节”期间,为保障辖区内居民度过安全、放心的中秋、国庆节,崇信县公安局禁毒部门民辅警放弃休息时间,依然在岗在位,开展禁毒工作。

禁毒宣传全覆盖。“双节”之际,禁毒部门以宣传“八进”活动为抓手,组织工作人员走进人员密集的广场、市场、沿街商铺,深入辖区相关小区,积极开展了禁毒宣传,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真实吸毒案例,详细讲解了当前的毒情形式、毒品种类、毒品的危害、怎样预防毒品以及如何对待身边吸毒人员等知识,以案释法,让群众认识到毒品的现实危害,从思想上打好禁毒“基础战”,并告诫在场居民自觉践行“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理念,树立自我保护意识,谨慎交友,切勿盲目从众,鼓励大家从我做起,做一个有担当、有责任的禁毒宣传员。

严厉打击不停歇。禁毒部门在辖区重点场所扎实开展了禁毒安保清查行动,重点检查了监督员KTV、宾馆、足浴和网吧等易涉毒行业场所是否存在涉毒违法犯罪行为、是否悬挂禁毒警示标志、是否在点歌系统插播禁毒公益广告等。督促宾馆、娱乐场所负责人加强内部管理,对部分存在禁毒制度不健全、禁毒标识张贴不规范、禁毒视频公益广告安装不到位及对经营业主和从业人员禁毒意识不高等问题的娱乐场所,民警现场向经营单位负责人提出了具体整改意见,并责令其限期整改。同时,民警认真核查了各行业场所登记台账,并同步发放禁毒宣传资料,扩大禁毒宣传覆盖面,着力营造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

严格监管再加力。为进一步加强全县精麻药品安全管理工作,严防相关药品流入非法渠道,确保公共安全,“双节”前,禁毒大队民警对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等医疗机构的精麻药品进行了专项检查,进一步消除了安全隐患。检查中,工作人员本着管理与服务并重的原则对全县精麻药品使用医疗机构进行了详细检查,并重点核查了该单位的药品库房和精麻药品保管室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及台账、处方备案情况。一是全面了解精麻药品的使用、储存、运输等方面的情况,检查电子台账、纸质台账与实物数量是否相符。二是重点检查了精麻药品存放点的人防、物防、技防措施是否落实。三是对医院有资质医师开具的精麻药品处方逐一进行了检查,看是否有吸毒人员骗取杜冷丁、芬太尼、硫酸吗啡缓释片等精麻药品现象,以及医生不按规定开具处方的情况。四是认真核对精麻药品是否过期,并对过期药品是否按照相关规定、程序销毁和备案。五是详细核查各类处方、购领账本及领用登记薄等相关资料,清查该单位各类精麻药品库存数量是否与账目相符,严防精麻药品被盗和流失。

中秋国庆我在岗,团圆平安不打烊。在你每一个平凡的日子里,总有一抹藏蓝矢志不渝,在你每一次出行之际,总有一束警灯守护左右。365天的坚守只为了你的平安团圆,“双节”期间,崇信公安仍在您的身边守护!

撰稿人:李彤彤

供稿单位:崇信县禁毒办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