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平凉市

崇信公路段“五一”假期保畅我们这样干

时间:2023-05-02 14:53:2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为有效应对小长假出行高峰,创造平安畅通、和谐有序的道路通行环境,崇信公路段根据近期雷雨天气增多的实际情况,统筹安排,多点发力,有针对性的开展了一系列准备工作,致力于为广大群众提供一个畅、美、舒、安的通行环境。

拧紧安全“总开关”。加强隐患排查治理,提升应急抢险保通能力,对辖养路段桥梁涵洞等重点部位的边沟、排水沟、急流槽、泄水管等排水设施进行节前排查,并对排查出的问题限定时间从速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加大桥位河段淤塞物清除和涵洞疏通清淤,增强公路排水系统韧性;有计划的加固桥梁下部结构和桥下河床铺砌,确保不会发生因道路及桥梁灾毁而引起的交通堵塞。

找准应急“切入点”。完善应急预案,提前做好应急物资、应急装备、应急队伍、应急预案等准备工作,补充草袋、塑料编织袋、铅丝、水泥、片石、等应急抢险物资。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专人24小时值班制度,做好重点时段以及汛期极端灾害天气应急保畅及信息报送工作。紧盯天气过程发展趋势,随时掌握动态信息,确保通信联络畅通

增强保畅“联动性”。节前积极参加“一路四方”联席会议,按照会议安排部署,加强与气象、水利、公安交警、应急管理、自然资源等部门的联动配合,密切关注省、市、县发布的灾害预警信息,紧盯重点区域、重点时段有针对性地做好预警研判,及时启动应急响应,最大限度减少汛情对公路交通安全的影响切实保障“五一”假期期间道路安全畅通。(夏东娟)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