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平凉市

崇信县公路段全力为“平安清明”保驾护航

时间:2023-04-05 01:32:3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崇信讯 适逢清明假期,又迎来一轮降温天气,崇信公路段提前谋划,周密安排,多措并举,建立应急预案,强化部门协作,切实加强公路安全管控,严防各类突发事件发生,全力以赴做好“清明”期间公路保畅工作,为群众出行保驾护航。

加强路段巡查频率。重点对路基路面、桥梁涵洞、防排水构造物等设施情况进行排查评估,做好隐患摸底台账,确保将整改、消除隐患责任落实到个人,完善公路标志标线和安全防护设施,做到醒目、齐全

加强防汛保畅工作进一步细化防汛措施,完善应急方案,靠实工作责任,充分发挥“一路四方”联勤联动机制作用,积极主动与公安、交警、气象等部门沟通联系,共享路况信息,加强雨后道路特殊巡查,排查水毁隐患,全面准确掌握公路运行状况,形成保通保畅工作合力。

加大节前公路隐患、消防安全大排查,进一步消除安全隐患。组织人员重点对交通事故多发路段、长大陡坡、急弯路段、安防设施、办公区、宿舍等进行大排查,发现问题,及时处治,为清明节期间安全畅通打下坚实基础。

续巩固路域环境。在坚持加强路域环境日常整治工作的同时,组织人员对公路用地范围内、边沟、桥涵底部的垃圾、杂物、抛撒物等进行了集中捡拾清理,并对因降雨造成的平交道口路面污染严重路段进行了清扫,并坚持做到垃圾杂物随发现,随清理,确保路域环境的干净整洁。

加强应急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专人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通信全天候畅通,认真做好值班记录,及时上传下达公路运行状况信息,竭力做好节日期间的各项工作。完善应急队伍人员与装备的落实,做到抢险设备物资准备充分,做好大风及降雨天气的应对准备工作,应急抢险队伍随时待命,确保在第一时间出动处置各类公路突发事件。(通讯员:阎雯)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