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平凉市

甘肃省崇信县:农村道路成风景 提升增收“加速度”

时间:2023-04-05 00:27:3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崇信讯(通讯员:侯勇、保喜贵)初春桃花盛开时节,行驶在崇信县X046县道上,处处风景如画,宽阔的柏油路如丝带般在田地间蜿蜒延伸,沿线的树木绿意盎然,桃花、杏花次第开放,美出了天际。

崇信县X046县道起点位于泾川县上塬村泾崇交界处,途经柏树镇、黄寨镇和崆峒区土谷堆村,终点止于锦屏镇铜城村,与省道203线相接,全长40.5公里。该公路被甘肃省交通运输厅评为2022年陇原“最美农村路”。

“之前这段路经年累月使用,路面严重受损,几经修补,还是坑坑洼洼,每逢雨雪天气,处处积水成池,泥泞不堪,严重影响沿线居民出行。去年以来,县上对X046县道进行了提升改造,进一步盘活了公路沿线经济。”崇信县柏树镇副镇长吴丹介绍道,“通过X046县道带动,我们建成了万亩果园、万吨果库和木家坡文旅融合“网红村”,打造了柏树镇苹果小镇,举办了‘苹生之缘·果乡有约’美丽乡村马拉松等系列活动,沿线村民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不断提升。”

近年来,崇信县多方筹措资金,实施县域内路网改善、村组道路硬化、窄路加宽、安全生命防护、危桥改造等农村公路项目43项,全县公路总里程达到817公里,依托便捷的路网,过去无人问津的挂面、黄酒、樱桃、土蜂蜜等特色农产品,成了广大群众青睐的香饽饽。

2022年全村人均纯收入由不足4000元增加到13618元,因为这条路,我们的生活一天比一天好。”说话间,柏树镇木家坡村民王改花抑制不住的激动。

崇信县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张建成说:“近年来,崇信县紧扣‘修通一条路、开发一块地、扮靓一片塬、带动一方产业’的发展思路,大力推进资源路、产业路、旅游路建设,加快完善农村交通基础设施,构建了干次相连、高效便捷的农村公路网络,有效带动富民产业发展,让群众走上通畅路”。

现如今,绿树环绕的崇信县北部塬区,以路为媒,依托县道X046公路,立足良好生态后发优势,独辟蹊径地走出了一条休闲旅游、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的新路子,广袤的乡村大地上阡陌纵横,村庄、田园、景点被串联成一幅美丽画卷,乡村振兴之路越走越宽广,农民生活越来越有盼头。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