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平凉市

崇信县:同心共植“青年林” 不负韶华不负春

时间:2023-04-01 01:28:3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崇信讯(通讯员:王丹)树木植于土,生态理念植于心,为春天种一片绿色,为未来植一份希冀。

331日,崇信团县委组织20余名志愿者开展同植“青年林”植绿护绿志愿服务活动,引导青年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践行“爱绿、植绿、护绿”行动,鼓励崇信青年一代为建设美好家园贡献力量。

培土、扶正、浇水……活动现场,来自各机关单位、社会团体的青年志愿者身着红马甲,手拿铲子、水桶等工具忙得不亦乐乎,种下了一棵棵树苗。“这棵叫‘争先’树”“这棵叫环保树”……他们还为每棵树苗起了专属名称,大家分工合作,密切配合,每个环节都一丝不苟,场面快乐又温馨。

经过一个上午的努力,300多棵树苗迎风挺立,摇曳出春天的生机与活力,与志愿者们鲜艳的红马甲一起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据悉,此次种植的苗木品种以油松、云杉、刺槐等为主。

“种树其实有很多好处,比如净化空气、防风固沙,还能够培养我们的劳动意识。”00后志愿者朱晓燕表示。

记者了解到,崇信县于2016年全面启动“青年林”植树造林工程,通过建设多片“青年林”,全面构建“林网成格、草地连片、交错互连”的高颜值生态连通格局,绘就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画卷,助力推进美丽崇信生态建设。

“希望通过组织青年参加植树活动,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引导青少年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共同助力崇信绿色发展。”崇信团县委负责人石睿介绍。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