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平凉市

崇信县:“公筷公勺”引领餐饮文明新风尚

时间:2023-03-31 15:46:4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崇信讯(通讯员:王鹏鹏筷子,对于我们日常人而言并不陌生,不仅是一种餐具,还是一种文化的载体。中国人自古重视饮食,所以,筷子这一餐具也被赋予了很多含义,其中就包括公筷公勺分餐夹的使用。

公筷公勺分餐夹,不仅能够防止疾病传染、保障群众健康安全,还是衡量一座城市文明的标尺,更是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载体,连日来,笔者在走访中发现,餐桌上摆放公筷公勺已成为崇信大小餐馆的标配。

您好,这是公筷公勺,请慢用。在新世纪步行街的一家餐馆,服务员在上每一道菜时都会亲切地提醒,就餐的顾客也十分配合。正在就餐的顾客张健表示,使用公筷公勺能有效切断口口相传的食源性疾病传播途径,为了自身健康,肯定会配合使用。

我们严格按照11.2配备了公筷公勺。作为餐饮行业从业者,保障顾客的舌尖安全理应摆在首位。餐厅还特意配备了洗手液、酒精等,并张贴温馨提示,提醒大家自觉使用。该餐厅负责人王亚琴表示。

在新丰巷一家餐馆门口,笔者看到在餐厅入口处等醒目位置张贴着公筷公勺备一副”“无忧无虑享口福的公益广告,餐桌上摆放了文明用餐”“公筷公勺等提示牌。不止桌子上摆放有公筷公勺,每道菜上桌时也会放上,这些做法我们已经坚持多年了。该餐馆服务员说。

文明就餐习惯在乡镇也很流行。笔者在锦屏镇梁坡水街一家农家乐看到,在店内醒目的位置张贴着使用公筷公勺的海报。虽然店内顾客不多,但每个餐桌都配备了公筷公勺。一位来自平凉市的游客表示:没想到崇信乡村也推广使用公筷公勺。

除了餐饮行业,公筷公勺还进入寻常百姓家。来到新窑镇戚家川村的老赵家中,正赶上为家里60岁的老母亲过大寿的好日子,发现饭桌上都备有公筷。当笔者问及平日家里是否都这么做?老赵相告:去年,我们村将使用公筷公勺写进了村规民约,一开始有些不习惯,现在不用公筷公勺反而不习惯了。

近年来,崇信县积极倡导卫生、健康、文明的用餐方式,积极倡导公筷公勺 就餐文明,加强对餐饮服务行业监管,要求餐饮业主动为就餐人员提供公筷公勺。用小餐桌捍卫大健康,以小礼仪带动大文明,同时随着崇信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不断深入,笔者在走访中发现在崇信,使用公筷公勺分餐夹健康用餐、文明用餐已日益成为广大群众的用餐新风尚。

 崇信县委宣传部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