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平凉市

崇信县:信用变信贷“贷”动乡村振兴

时间:2023-03-31 15:44:2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崇信讯(通讯员  岳红军)为进一步推进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加强金融服务助力乡村振兴,近日,崇信县在黄花乡举行“信用乡(镇)、信用村授牌仪式”。通过授牌,更加突出金融行业“服务三农、服务小微、服务县域”的市场定位,突出“便民、利民、惠民”的特色,树立支农新理念,确立支农新投向,不断调整优化信贷结构,拓展完善服务领域,持续为崇信项目建设、企业转型、产业升级、农民增收提供更多更好金融产品和金融服务支持乡村振兴赋能增色

据了解, 近年来,崇信县将“信用乡(镇)”“信用村”建设作为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在县内选择特色优势农业产业集中、信用环境良好、资金需求旺盛的乡镇或行政村开展“信用乡(镇)”“信用村”建设活动,大力推进“整村授信”,推动农村经济发展促进农民增收。目前,已成功创建信用乡(镇)1信用村26个。 

借助信用乡(镇)”“信用村”创建的东风,今年,崇信县黄花乡获得“信用乡”荣誉称号,所辖的7行政村均被评为“信用村”。同时,围绕全县八大产业链和全乡支柱产业,动员落实各类贷款19230万元,其中红牛贷5150万元光伏贷5户农户贷款14.592万元创业贷4户个企户40万元脱贫人口小额信用贷525万元,有效推动了全乡牛果菜等农业特色产业提质增效。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开展整村授信工作,逐步建立“信用农户—信用村—信用乡镇”多层次、广覆盖、可持续的农村信用工程体系,继续支持农业服务农民,有效夯实金融支农基础,为乡村振兴注入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崇信农商银行负责人说。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