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平凉市

甘肃省崇信县:技术培训助增收 农民致富有盼头

时间:2023-03-28 17:01:1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崇信讯(通讯员:周雪玲  张文娟“除了锯掉一些苹果的死枝外,果树也需要细致修剪。还有病虫枝和枯死枝,最好都修掉清出园外,在刮病斑的时候,刀一定要提前进行消毒,刮完之后可涂抹一些药剂……”近日,在崇信县柏树镇的春季果树管理培训现场,科学技术协会、农技中心专业技术人员一边认真操作,一边向果农们讲授修枝整形、土肥管理、病虫害防治等果园管护技术要点。

春季是果树生长的关键时期,也是病虫害活跃时期,春季果园管理直接影响当年果品产量和质量。在田间地头,技术员采用“现场讲解+现场操作”相结合的方式,紧紧围绕果树春季管理、春剪技术、春季防冻和综合防治技术等方面内容,根据果农的兴趣特点、知识盲点、关注热点,用通俗的语言为果农深入浅出地讲解果树修剪、施肥等技术,并针对果农提出的问题现场解答,让果农更直观地掌握果园管理技术。

“老师讲得特别好,取弱留强,考虑树的生长,从长远考虑,树越旺,苹果越好,以前我是见花就留,见旺枝就取,苹果产量也不好,今天学习到了,增收有盼头了。”柏树镇闫湾村果农马建敏高兴地说。

近年来,崇信县坚持品种、品质、品牌“三品”齐抓,绿色化、标准化、规模化“三化”并进,新技术、新模式、新品种“三新”发展,探索出了“果+N”多元化融合发展路子,深度开发采摘体验、旅游观光、电子商务为一体的产业基地,打造休闲观光采摘园2个、苹果特色小镇1个、田园综合体4个,扶持链上企业在重庆等地累计建办直销档口(直营店)5个,全县苹果种植面积达4.5万亩,2022年苹果产量将突破4万吨,全链产值可达2.7亿元,实现增加值1.5亿元,苹果产业已真正成为崇信农民致富的主导产业。

“开春以来,我们已派出12名技术骨干在各乡镇开展培训10(次),参与种植户480人次。崇信县农机中心主任说,下一步,我们还将邀请省、市苹果栽培管理和营销专家,帮助群众提升果业生产技能,更新销售理念,为全面推进乡村产业振兴蓄势赋能。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