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平凉市

甘肃省崇信县:一封寻亲信圆了60年的思亲梦

时间:2023-03-15 22:27:0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崇信讯 “我叫朱某某,现在八十多岁,从小在崇信县城东街生长,二十岁时因家庭发生变故离开本县。在甘肃省崇信县仅有一位姐姐也已离世,上了年纪,分外想念亲人,最大的心愿就是在余生之年能与家乡的侄女取得联系……”

这封寻亲信,是陕西省汉中市一位年逾八旬的老人朱某写的。老人在信中写到自己年少离家,很是盼望与自己的亲人能够团聚,奈何姐姐已经离世,姐姐的女儿——侄女成为她在这世上唯一的亲人,因自己好多年没有回家与侄女也断了联系,希望社区能够帮助自己寻找这位侄女。接到这封来自400公里之外的信件后,甘肃省崇信县城市社区东街社区小陈书记随即带领社区工作人员根据老人信中提供的信息展开调查,因老人上了年纪,记忆减退,在信中描述的人员姓名和之前的居住地都比较模糊,这让“寻亲”变得难上加难,连续一周,在铜城东庄村总能见到小陈书记和工作人员熟悉的身影,他们挨家挨户走访、详细询问情况……终于在村内查询到与之信息相符的一户人家,小陈书记第一时间联系锦屏派出所,经过深入了解和信息比对之后,确定老人要寻找的侄女正是住在本村的王某,目前跟随儿子居住在县城怡泉家园小区。当小陈书记带着这份牵挂,来到王某家里时,王某的眼里噙满泪水:“尽管我母亲去世多年,但血浓于水的亲情让我时常挂念着远在他乡的小姨,这些年,我一直在打听……没想到,你们竟然给我带来了小姨的消息,知道她现在一切安好,我心里的一块石头终于落下了。”

据王某介绍,母亲在世时,经常向她说起自己有一个妹妹,因家中变故远离家乡去了外地,自己也依稀记得小时候小姨带自己玩过,但因年代久远,加上自己年事已高,很多事情都已经想不起来了。小陈书记和王某一起拨通了朱某的电话,电话接通后,两个老人的心情很是激动……

少小离家老大归,乡音无改鬓毛衰。“我只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情寄出了信件,没想到这么快就得到东街社区的回复,并帮我找到了亲人!”朱女士激动的说。

 一份情,一封信,一个电话,了却了两家人60年的心愿。

崇信县融媒体中心 梁明韬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