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平凉市

甘肃崇信:用好春季“黄金期” 养出城市“好颜值”

时间:2023-03-15 21:57:1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崇信讯 随着天气的回暖,园林绿化的“黄金时间”来临。连日来,崇信县园林绿化部门抢抓有利时间节点,积极开展春季绿化养护工作,提升绿化精细化管养水平。

春季“梳妆”好时节,在滨河中路和团结西路,园林工作人员正利用电动绿篱、油锯等专业工具对街道两侧的行道绿化带中的绿篱进行整形修剪。

“从2月中旬以来,我们分两个组逐街道、逐区域,对绿化树木进行修枝整形,目前大概修剪了行道树400余棵,绿篱2万余平方米”崇信县园林绿化部门修剪组组长梁炳寿说。

“三分种,七分养”。春季植物生长需要大量水分

崇信县园林绿化部门及时启动了苗木浇灌和叶面除尘、冲洗工作,利用水车浇灌与喷淋设施相结合,对公园、广场、道路绿化带进行全面浇水,增加土壤湿度,促进树木、草坪返青发芽。

春灌是绿植在顺利过冬后喝的第一口水,春季的养护工作是否到位,对园林绿化来说至关重要,因此我们力争在最有利时间内对绿化带进行全面、彻底浇灌,为下一步开展园林绿化养护奠定基础”崇信县园林绿化部门负责同志李建林说。

与此同时,结合返青水浇灌,崇信县园林绿化部门还同步对绿化苗木开展春季施肥工作。在新西街可以看到,园林工人们正手抱肥料桶,将肥料一把把均匀撒向绿化植物中。

今年开春以来,天气比较暖和,苗木生根发芽比较快,因此我们在浇灌的同时,第一时间跟进追施尿素、二胺、磷肥,确保苗木能及时摄取营养,目前,返青水浇灌和施肥工作正在全力推进。崇信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副局长王军平说。

下一步,崇信县园林绿化部门将把精细化养护管理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以“绣花功夫”提升城区绿化“高颜值”,全力打造整洁、美观的城市绿色环境。

(撰稿人:魏文奎)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