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平凉市

崇信县:大棚产业铺就绿色致富路

时间:2022-09-08 17:40:3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崇信讯 时下,走进崇信县新窑镇周寨村,只见一排排钢结构大棚在阳光下熠熠生辉,大棚内一片生机勃勃、绿意盎然的景象,圣女果、菠菜、黄瓜等长势喜人,工人们三五成群正忙活着施肥、浇水,一派繁忙景象。

“大棚种植一年到头无空闲,能种三茬到四茬蔬菜,上一茬蔬菜前几天刚采摘完,这几天我的4个大棚全种上了白菜、菠菜、胡萝卜等时令蔬菜,等成熟正好赶上冬天“抢鲜”上市,比平时赚的多。”蔬菜种植户周永林一边熟练地施肥一边说。

“我镇充分利用黑河川区土地肥沃、光照充足、水系发达的区位优势,积极引导群众改变传统种植方式,大力发展高产、高效、优质的蔬菜大棚产业,把老百姓的钱袋子鼓起来,推动乡村振兴。”新窑镇党委副书记高东刚说。

据悉,为了进一步推广好蔬菜种植技术,新窑镇采取“党支部+合作社+基地+农户”的运行模式,引进陕西好之润公司做技术指导,全力打造蔬菜种植核心基地,推广“致富经”,保障百姓的“钱袋子”,探索出了一条村集体经济与农民收入双增收的绿色发展新路子。

曾长期在外地打工的赤城村村民梁小娟,因孩子年幼老人年迈无人照看,2年前看到家乡蔬菜产业发展前景较好,便在园区承包3座大棚种植蔬菜,从蔬菜的种植管理到扦插育苗,她干的得心应手。“一年可挣4万元左右,离家近,既可以照顾小孩读书,又可以照顾个老人。”梁小娟如是说。

近年来,崇信县围绕建设现代循环农业示范县的目标定位,抢抓全省现代丝路寒旱农业优势特色产业三年倍增行动重大政策机遇,按照“建基地、强龙头、延链条、聚集群”总要求,全面建立设施蔬菜产业链项目。目前,全县建成标准化设施蔬菜基地11个,新建或改建钢架大棚、拱棚2375座,日光温室98座,玻璃智能连栋温室1栋,示范带动360户农户发展蔬菜产业,种植蔬菜6.76万亩,生产蔬菜8.64万吨,产值达4.36亿元,催生新产业新业态,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带动乡村振兴。崇信迅(通讯员:保喜贵)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