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平凉市

崇信县:15分钟生活圈 让便民生活触手可及

时间:2022-08-17 00:23:1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崇信讯(通讯员:李祥玉)幸福感、获得感”是衡量城市文明的重要指标之一,对居民来说,居住地附近是否设施齐全、环境优美、生活便利,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着市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在滨河路1号小区,一进小区门口就可以看到墙上一张醒目的15分钟生活圈”示意图。这张图向居民展示了5分钟、10分钟、15分钟能到达买菜、健身、上学、医疗、文化等各类生活所需的“圈”内服务,让人一目了然。

“住在这里,我感觉很幸福,小区里有健身器材,出门就有公园,既有散步的地方又有跳舞的地方,还可欣赏汭河美景。”家住滨河路1号小区的居民秦桂梅在这里生活了20多年,随着生活配套设施越来越健全,她基本的生活所需都能在15分钟完成,让她体验到实实在在的幸福。

秦桂梅几乎每天早晨都要步行不足10分钟路程到汭鞫广场跑步健身各种体育器材,她都用得十分熟练,在回家的路上还可以顺道买菜做饭。“傍晚,我还会去汭河边沿着塑胶步道走一圈,又凉快、又惬意!”秦桂梅介绍,过去大家都在马路边跑步,而如今广场公园健身步道、健身器械等一应俱全,男女老少都能乐享运动。

平常空闲的时候,她还会去滨河路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这里,她可以学习剪纸、编织,下棋、健身、看书、看电影等,充实的生活让他结识到不少新朋友。

在离她居住不到10分钟的路程,还有城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社区工作人员经常为我们老年人免费体检,小病也可以在这里治疗,这里就是我们的‘家庭医院

“孙女今年马上就上幼儿园了,在我们前边不远处今年又新建了一所第五幼儿园,孩子上学更近了。”想到后半年即将上学的孙女,秦桂梅逢人夸好,幼儿园就在家门口,送孩子上学更方便了。

秦桂梅的感受只是近年来崇信县日新月异发展变化的一个缩影。

据悉,随着崇信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深入推进,该县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查找民生“短板”问题,围绕市民的“衣食住行”,精心规划市民“15分钟便民生活圈”,均衡配置公共服务设施和文化资源,构建宜居、宜业的生活环境。今年,启动了县一中图书科技综合楼工程、县职普融合教育园建设项目,实施了10所农村中小学温暖工程、智慧崇信(数字政府)、汭河青年大桥改造、市政道路铺油、老旧小区改造等城市更新建设项目45项,建成了县第四幼儿园、县二中综合教学楼、县中医院医技综合楼、城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5A级预防接种门诊等项目,污水管网覆盖率、燃气普及率分别达到95%76.7%以上,路灯亮灯率和设施完好率达到99%以上,广大居民越来越多地享受创城带来的实惠与幸福。

“现在方便了,从县城的任何一个小区出来,步行不出15分钟,准能找到一个健身休闲的公园或广场,不仅身体得到了锻炼,心情也舒畅了许多。”正在跳广场舞的市民李小燕感慨,这些年真切地感受到了崇信县城市公共服务水平和质量的大幅度提高。

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如今在崇信,大到看病就医、教育学习,小到买菜做饭、健身休闲,各类生活所需触手可及,一幅幅便捷、舒适、温暖的新生活画卷正徐徐展开。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