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平凉市

崇信县:“四个注重”建强乡村振兴“主力军”

时间:2022-08-05 19:40:5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崇信讯(保丹丹 刘涛崇信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突出四个注重,建强主力军,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切实调动广大农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激发乡村振兴的内生动力。

结合乡镇领导班子换届,把基层工作经验丰富、抓乡村振兴、产业链建设等重点工作有思路、敢于担当负责的27名优秀干部选入乡镇领导班子,协调市直单位下派4名科级干部挂职乡镇班子成员,招录17名公务员,转正分配56名项目人员充实到乡镇干部队伍。突出选优配强,统筹用好干部资源,坚持把最能打仗的人派下去,累计选派第一书记(队长)和工作队员179名干部到脱贫村开展帮扶,砥砺成长接受锻炼,科学搭配、优化组合,确保发挥选派力量最大效能。

结合开展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采取理论宣讲团下基层、村党组织书记讲党课、教育培训基地实地演练等方式开展学习教育,累计开展理论宣讲65场(次)、专题党课85场(次),培训农民党员2700人(次)。不断优化党员结构,加大从产业带头人、致富能人、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等群体中发展党员力度,2021年以来新发展党员374名。持续推进先锋引领行动,深化拓展千村党组织引领·万名党员承诺·共树文明新风行动,促进农村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在乡村治理、文明创建、产业发展中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设置党员先锋岗36个,组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79个,建立党员创业带富基地7个,有效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