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平凉市

崇信县:“扫网”还城市一片净空

时间:2022-08-04 14:28:5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崇信讯(通讯员 金文娟社区上空的飞线太多了,有的还被缠成了圈,密密麻麻,看起来不美观,也不安全。”家住芮鞠花园居民杨阿姨说,一直对乱如“蜘蛛网”的飞线很担忧。

密密麻麻交织在一起的电力、通信、有线电视、交通信号、行业专网等线路,挂在上空、附着墙壁、牵在树上,这似乎成了众多老旧小区的一个缩影,不仅有煞风景,影响城市形象,而且还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近日崇信县集中开展杆线专项整治工作,在一些老旧小区及主次干道随时可看到一批“空中飞人”登高爬杆他们冒着酷暑始终坚守着自己的岗位,与夏日高温进行着“斗争”

当工人们终于撤去盘踞于空中“飞线”,居民们纷纷竖起大拇指,梅苑新村的居民王阿姨说道:“多年来的‘心病’终于除去,现在用电更安全了,整个社区焕然一新,不仅安全隐患消除了,而且看上去也更美观,我们的生活也更加舒心了。”

据了解,今年以来,崇信县工信和商务局始终坚持把“杆线箱”整治工作作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城市更新行动的有力抓手,以市容环境整治提升“十大攻坚”行动为契机,按照“除废线、并散线、理乱线、巧走线”的原则,通过“拆除一批、改造一批、规整一批”的方法,集中力量解决城区“杆线箱”乱象问题,推动线箱入地进房、多杆合一、喷涂美化,切实解决“空中蜘蛛网”和箱体脏乱等顽疾。截止到目前,现已整改摸排问题145处,累计绑扎线路38公里、入地整改12公里、更换分线箱28个、移除废杆20余根。

杆线整治工作事关城市面貌和群众生活安全,我们将督促移动、电信、联通、广电网络等单位工作人员加快进度,为广大市民营造一个整洁的生活环境。县工信和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开展杆线整治工作,进一步清除城市“蜘蛛网”让城市摆脱“烦恼丝”的困扰,还市民一片净空,提升市民幸福感。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