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平凉市

甘肃省崇信县:整治“杆线箱” 告别“蜘蛛网”

时间:2022-08-01 13:44:0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崇信讯(通讯员  保喜贵)盘踞在城市上空的蜘蛛网,摇曳在居民楼墙体上的表箱盖,不仅影响着市容市貌,还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为改善市容,提升城市形象和品味,今年4月初,崇信县部署开展了城区杆线箱集中整治行动,为市民营造整洁有序的居住环境。

烈日当空,在锦屏镇新西街,记者看到,移动、电信、联通等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在对主次干道、老旧小区垂落线缆、废弃杆线进行清除、绑扎作业,施工人员全程严格按照规程进行操作。

县工信和商务局副局长王军龙说:为市民营造舒适、安全的生活环境,工信和商务局充分发挥行业主管作用,制定整治计划、明确进度安排,协调移动、联通、电信、电力等运营商,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实施杆线箱专项整治工作,目前,西片区整治工作以接近尾声,截至目前已整治各类杆线问题16235公里,更新、更换破旧污损的箱体130多个,东片区专项整治工作正在加快推进。

家住梅苑新村的住户王萍说我们这个小区墙上以前到处都是网线,比蜘蛛网还凌乱,这次县上搭设桥架进行了整治,强弱电分设入盒,改完以后,线路整齐有序,既美观、又安全,大大提升了小区颜值。

文明崇信,你我共建”“为民、惠民、靠民,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花鸟鱼虫,山水风景”……不论是在主次干道,还是公园广场,细心的市民都会发现,以往普通的通讯线缆箱如今成了赏心悦目的风景线,有的是文明提示语,有的是国风文艺范,有的是动漫卡通画。

据悉,今年以来,崇信县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抓手,以市容环境整治提升十大攻坚行动为契机,按照除废线、并散线、理乱线、巧走线的原则,集中力量解决城区杆线箱乱象问题,推动落实线箱入地进房、多杆合一、喷涂美化,切实解决空中蜘蛛网和箱体脏乱等顽疾,确保杆线箱排列有序、布设整齐,如今,崇信县越来越多的小区和主次干道的线缆蜘蛛网在联合整治中被梳理、捆扎、固定,各类线缆捋顺归位,通讯线缆箱穿了新衣裳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