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平凉市

甘肃省崇信县:多管齐下助力产业链链长制走深走实

时间:2022-07-29 13:09:4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崇信讯(通讯员  王小军)今年以来,崇信全面贯彻落实市委“3659”发展思路,强力推进八大重点产业链链长制工程,产业链成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重要支撑。

坚持党建统领,建强产业链建设组织堡垒。认真落实《平凉市关于全面推进红色领航产业链党建联盟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成立了8条产业链党委及办公室,制定了各产业链党委职责分工及议事等制度,以党建联盟的组织力激发产业链生产力,为推动产业链企业融通创新、促进产业集聚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力量。

抓实项目建设,提升产业链建设质量效益。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产业链发展的着力重点,当年谋划实施产业链项目138项(前期19项),计划投资33.4亿元,119项新建续建项目开复工108项,开复工率90.8%,完成投资19.53亿元;上半年完成产值47.33亿元,实现增加值23.35亿元,分布式光伏整乡(镇)推进试点、红牛超市、位氏农业发展公司二期、历史遗留废弃矿山生态修复等项目一大批项目稳步推进。

大招商力度,增强产业链建设实力活力。成功举办第四届甘肃·崇信发展大会暨重点产业链云招商大会,签约项目45项、签约金额86.93亿元,其中八大重点产业链签约项目42项、签约金额84.23亿元。组团参加了第二十八届兰洽会,签约项目25项,签约资金96.78亿元。积极应对疫情防控对招商引资工作带来的不利影响,大力开展互联网+”招商,改面对面交流为屏对屏”“线连线沟通,招引注册甘肃崇兴华盛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崇信县鲁瑞新型建筑材料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在产业链招商上实现了新突破。四是强化政策支持,要素保障全面跟进。落细落实国家和省市县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协调发放中小微企业贷款8.9亿元,为企业办理留抵退税2592.6万元,缓交水电费32万元,协调企业用工706人。修订完善了《农业产业链及特色产业扶持管理办法》,组织举办全县重点产业链暨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等活动7场次,培训产业技术人才、新型农民550余人次,培育华能崇信能源公司、龙泉源现代农业公司、甘肃裕金城公司、甘肃汭通之星酒店公司等链主链员企业15户,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中共崇信县委宣传部  王小军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