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平凉市

平凉市崇信县水磨村:“小手套”撬动村级经济“大发展”

时间:2022-07-21 19:54:5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崇信讯(通讯员:梁志红)夏深蝉渐躁,遥闻机杼声。走近平凉市崇信县黄花乡水磨村股份经济合作社,远远便听到哒哒哒哒的机器运转声不绝于耳,车间内10台高速智能手套编织机正在全力做工,白色的细线经过机器的加工一会儿就变成了一双双洁白的棉线劳保手套。

这些机器每5分钟就能编织出近10只手套,车间日平均产量能达到500余双呢。水磨村党支部书记李树涛指着高速智能手套编织机高兴地介绍道。

据了解,该车间成立于20227月,总投资50万元,由水磨村结合上级财政资金投资购买手套编织机10台,车间采取弹性工作管理方法,计时或计件发放工资,吸纳村里贫困劳动力、留守妇女等到车间务工,让闲散劳动力在家门口的扶贫车间就能编织致富梦。

自从我们村建了这个加工车间,在家门口就可以就业挺方便的,既可以赚钱又可以照顾家。说起打工的事儿,员工陈金志有些激动地说道。

今年以来,水磨村党支部把发展和壮大村集体经济作为夯实基层党组织基础的一项重要抓手,多措并举推进工作落实落细,远赴周边县、市开展调研考察学习,立足水磨村紧邻交通干道、周边煤矿较多、往来煤炭运输司机手套需求量大的优势,积极发展手套编织、销售产业,探索出了村集体经济发展的新路子

手套质量好,销路不愁找。水磨村生产的手套质量结实耐磨、透气性较好,经由乡政府牵线搭桥定点销往周边煤矿,受到了广大煤炭运输司机的一致好评,同时,村上积极拓展线上销售渠道,手套销售量与日俱增,预计每年可为村集体经济增收超过3万余元。

决定建设手套加工车间前,乡政府就计划投产后由政府牵线搭桥来帮助其拓展销路,真正让村集体经济产业能稳下心、扎下根。黄花乡党委副书记朱勰钰说。

寻得到乡愁,看得到未来。近年来,水磨村在上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发展手套加工、现代农业、光伏发电等产业,村集体经济不断壮大,村里渐渐留住了优秀年轻人才,乡村振兴也有了底气。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