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平凉市

平凉市崇信:聚焦家庭建设 筑牢家风文化品牌

时间:2022-07-04 21:05:2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崇信讯(通讯员 梁蕊)家风,是家庭的精神内核,也是社会文明的缩影。今年以来,崇信县聚焦家庭建设,在全县广泛开展树立优良家风系列活动,提升家庭文明建设水平,筑牢家风文化品牌。

据了解,崇信县结合“十创十评”常态化开展寻找“最美家庭”“美丽庭院”评选活动,进行各类家庭先进典型培树命名表彰,发挥榜样引领带动作用,形成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弘扬好家风,建设绿色美好家园的浓厚氛围。打造了一批“实体+流动+网络”三体联动家风阵地,扎实开展家庭教育公益巡讲、亲子阅读等活动。在黄寨镇北沟村和锦屏镇赵湾村建成家风长廊,在柏树镇党洼村建成家风家教馆,在木林乡金龙村建设红色家风传承示范点。持续推进“汇聚幸福·和合之家”建设,全县城镇社区覆盖率达到80%以上,农村达到50%以上。立足家庭阵地,结合县域实际,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平安家庭”“平安乡镇”建设活动,努力以家庭平安文明助推社会和谐安康。

同时,规范积分超市运行管理制度,集中开展物资配送活动,为65个村的积分超市配送价值10万元的物资,对评选命名的“十好村”“十美户”进行奖励积分集中兑换,在助推乡村振兴、文明家庭建设中发挥独特作用。建设“家长学校”55个,进一步打造家校社同心共育平台,有力开展家庭教育与实践。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