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平凉市

比思想 赛技能 比风格 赛水平——平凉市崇信公路段开展公路养护技术比武竞赛活动

时间:2022-06-06 22:27:2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崇信讯(通讯员:王慧 朱文昕)在平凉市崇信公路段,一场热烈的公路养护技术比武竞赛拉开六月的帘幕,竞赛以“比思想,赛技能,比风格,赛水平”为活动主题,分为路容路貌整修、平安示范桥养护两个项目,全段共组建4个参赛队,32名职工踊跃报名参加了竞赛活动。“崇信公路段公路养护技术比武竞赛正式开始”,随着热烈的掌声响起,各参赛队伍斗志昂扬的士气也涨到了高点。

谋策略,稳破题。10分钟赛前准备开始,各参赛队在队长的带领下针对竞赛内容、竞赛对手、队员特点紧张的讨论着比赛策略,进行着作业分工,新职工一副“我很慌”的状态紧盯着师傅,问不完的作业要点,老职工用一副“都有我”的自信告诉徒弟“听指挥,正常发挥,我保底,不要慌,干就完了”,有了这颗“定心丸”,整支参赛队脸上都漏出了轻松自信的笑容,“加油”,一声哨声,各参赛队伍以雷霆之势奔向了比赛区域。

展技能,亮风采。职工小张作为驾驶员拉着整套作业区安全布设工具,脚下的油门就是一把滚尺,与布设作业人员默契十足,分分钟完成了作业区布设。作业中老职工们挥锹、铲土、修边坡,一气呵成,新职工紧跟在后面,清杂草、除尘、交通引导,可算把师傅教给他们的技能展现了个淋漓尽致。随后,队长一声令下“收工”,展现在评委组眼前的便是一段焕然一新的路容路貌。

细考核,精点评。比武考核组拿着考评表,带着专业的测量器具,不停的量着、写着、讨论着……每一个细节都不放过。他们不仅要给各参赛队一个公平公正的评判,更本着“找亮点,促长效,找问题,定措施”的原则,让公路养护技术比武这场“武林大会”切实发挥出提升公路养护技能的实效。

在段工会的精心组织、全段职工的踊跃参与下,经过一下午时间,紧张激烈的竞赛活动圆满落下了帷幕。此次技术比武,为全段落实“职能归位,职责落地”工作有效推进,为全段职工提升公路精细化养护水平,弘扬工匠精神、劳动精神上了生动、深刻的一课。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