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平凉市

平凉市华亭:点点萤火,汇成人间星河

时间:2021-11-07 15:24:3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华亭讯 近期,甘肃疫情形势严峻复杂,防控任务十分艰巨。近日来,在疫情防控战线的卫健同仁,严防死守,日夜奋战,与时间赛跑,同病毒较量,充分发扬了“若要战,召必回,战必胜”的斗争精神,为了让更多人见到春天,她们把自己化成了春天,争分夺秒、毫不松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妇幼人通过疫苗接种、核酸检测、隔离区的筹备等工作,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疫情防控我们同心同德,把风险留给自己、把安全留给别人,始终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自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以来,为进一步筑牢全民免疫屏障,切实保障广大少年、儿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按照省、市联防联控指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有关要求,我院于1026日正式启动3-11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请出示您的健康码”“请往这边排队”“请大家保持一米线距离”......妇幼人的热情让广大家长、师生感觉关怀备至。接种全程“无死角”,确保接种过程安全有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029日早740分、111日凌晨210分,华亭市卫健局抽调多名医护人员紧急赶赴兰州、天水市两地,华亭市妇幼保健院医护人员杨素珍和朱丽娟也是这多名之中的其中一员。舍小家、顾大局,白衣执甲、逆行出征、废寝忘食,迎难而上尽显大爱本色。接到任务后,第一时间积极响应,以最快的速度集结完毕,奔赴抗议一线,为兰州、天水市核酸检测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支援,为筑牢疫情防控贡献微薄之力真情温暖你我,大义守望相助,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众志成城、攻坚克难......这些词汇成为抗疫工作重点高频词,成为抗疫战场上最动人的画面。

病毒可以被隔离,但温暖不会被隔离,她们奔赴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默默奉献,每天工作长达12小时以上,身上的这套防护服让她们深感责任重大,同一句话、同一个动作,一天要重复无数次,“拉下口罩,张开嘴巴,啊”户外采集点的温度很低,手被冻得没有知觉,特别僵硬,操作起来显得特别笨重。为了减少上洗手间的次数,她们基本都不喝水、不吃饭。每次结束工作后,胳膊酸痛难忍、无法抬起,有时真的累到坐着都想睡,泪水和汗水成为了她们的“依靠”,但她们始终没有退缩,作为一名医护人员,一名妇幼人,疫情当前,她们选择以大局为重、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再苦再累也觉得无悔。她们用实际行动充分践行着医疗卫生工作者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

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疫情防控没有局外人,人人都是防疫员,个个都是战斗员。在医院党委的领导下,带领职工全力以赴投入到抗击疫情战役中。现华亭市妇幼保健院新址共设置24个隔离间,强力抓好隔离点规范管理,消除漏洞隐患,对标对表隔离点设置标准及管理技术要求,提升集中隔离点管理服务标准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带领妇幼人排除重重困难,解决新址水、电、暖等实质性问题,确保隔离人员能够安心度过观察隔离期。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事虽不易,做则必成。全副武装,不惧“病魔”,坚守在每一个岗位上,坚持不懈抓落实,持续奋战在疫情一线,当好防疫卫士,真正把“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着力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的健康服务,以辛勤付出,换取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宁。

广袤的神州大地上,无尽的数字空间里,暖流从未断流、热情从未消退。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甘肃省华亭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刘娜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