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平凉市

除隐患 防事故 保安全——崇信公路段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

时间:2021-05-31 22:53:2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交通运输厅安委会全体(扩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平凉公路局安委会第三次全体(扩大)视频会议精神。近日,崇信公路段对安全生产工作再安排、再部署。

一是要进一步提高养护作业区安全作业水平,规范作业区布设,标志服帽穿戴整齐,标志标牌设置规范,养护车辆停放安全,及时纠正作业人员的不安全行为及机械设备的不安全状态,做到“不安全不生产”,确保职工自身安全。

nEO_IMG_mmexport1622435734579.jpg


二是要加强对辖养路段桥涵、路面路基、临水临崖、高边坡、易发生塌方、泥石流等灾害路段的安全监管力度,组织人员重点对沿线交安设施,尤其是长陡下坡,急转弯路段的标线标牌,百米桩,防撞墙,波形护栏等设施展开拉网式排查。

三是要进一步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力度,开展常态化的风险隐患排查,对发现的问题列出清单,建立工作台账,按照“一处隐患一方案”的原则,发现一处,销号一处,确保消除各项安全隐患。

四是要密切关注气象信息,及时掌握防汛工作动态,遇有危险情况和突发事件要及时合理处置和上报,切实提高防汛应急处置能力。

五是要采取有效的防范措施,在极端天气发生前后认真分析研判道路重要桥梁、急弯陡坡、泥石流、水毁等存在安全风险重点部位,制定细化防汛预案,确保道路的安全畅通。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