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平凉市

【反诈预警】平凉市华亭警方紧急预警!一市民刷单被骗25000元……

时间:2021-05-12 23:07:2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刷单诈骗

是目前最常见的电信诈骗类型之一

虽然我们一直不遗余力地

对这种诈骗类型进行防范宣传

但时常还是会有群众上当受骗

5月7日,华亭市民李某报警称:其在网上刷单时被骗约25000元。

经查,李某4月4日中午,被一个陌生人拉进微信群,进群后点开群主提供的链接后下载了一个APP,APP内的客服开始发布刷单任务,李某随后开始接单做单,第一单先刷了3000元,刷完后派单员称是连环单,让李某继续刷6000元,李某刷完后派单员称未完成,让继续做任务才能提现,就这样陆续刷了约25000后仍未能提现,李某这才意识到可能遇到了诈骗,随后报警。

兼职刷单诈骗常用套路

第一步:

高薪诱惑,在网上发布广告称“动动鼠标,足不出户,日进斗金”、“正规平台,诚邀刷单,按条结算,轻松上手”等等;

第二步:

施以小利骗取信任,以练习刷单业务流程为幌子,让受害人购买100元左右的商品,等购买成功后,快速将购物的本金和刷单佣金返还给受害人;

第三步:

要求受害人继续网购刷单,且网购的商品单价越来越高,同时承诺的佣金也越来越高,但就不兑付本金和佣金,还忽悠受害人再完成连续任务才能一次性返还;

第四步:

等受害人完成连续任务后,又以系统故障、转账延迟、账户冻结等理由,诱导受害人转入同样的金额激活账户等等,直至受害人被拉黑后才发觉被骗。

联络员:王博洋

联系地址:甘肃省平凉市华亭市公安局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