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平凉市

灵台:基础设施条件有改善 公共服务能力有提升

时间:2021-05-01 17:29:4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平凉讯通讯员:曹亚鹏)临近傍晚,在灵台县城休闲文化广场,退休职工李智贤正陪着孙子玩耍。广场上,健身器材、篮球场、兵乓球场、羽毛球场一应俱全,市民们在太阳能灯光的照应下,享受着饭后的休闲时光。生在县城、长在县城的李智贤,深切地体会到,现如今的县城,已全然不同于过去:进门有地暖,24小时供水供电,卫生间里没有臭味儿,漂亮的住宅楼,干净的小区环境,便捷的出租车、公交车,宽敞平整的城区柏路,垃圾还有专人负责收集拉运,饭后散步有去处,河水清澈……。用李智贤的话来说,“现在生活环境和条件比之前好多了。用当下时髦的话来说,‘幸福感爆棚’!”

近年来,灵台县按照“强化县城带动功能、发挥小城镇集聚效应、延伸辐射中心村庄建设”的发展思路,在完成脱贫攻坚工作任务、实现整县脱贫摘帽的同时,同步启动了城镇建设工作。

开发建设中的灵台县西城区.jpg

开发建设中的灵台县西城区

2011年,灵台县县城迈开了向西扩张的步伐。经过多年努力,西城区陆续完成了河堤治理、桥梁建设、路网骨架、绿化亮化、管网敷设、电网架设等改造提升工作,基础设施条件得到极大改善。现如今,西城区的面貌发生了巨变:笔直宽阔的六车道柏油路面,各种绿化花木,行政中心、皇甫谧大剧院、电子商务大厦、县公安局办公楼、县法院办公楼等建筑整齐地排列在道路两旁,还有已经有居民入住的星辰花园住宅小区、兴盛花园住宅小区、滨河新城住宅小区,县体育中心、皇甫谧养老服务中心项目也在如期进行,县职业中专新校舍也即将竣工,县城三条公交车运行线路也都经过这里…

基础设施的提升改造,改善了群众生产生活状况,也改变了城镇面貌。省道S28灵华高速的建设,灵台矿区煤炭资源的勘探开发等一批批重大项目、重点工程,将为灵台县带来极大地经济发展机遇。而这一系列的民生项目落实实施,将为灵台县实现“十四五”发展目标乃至2035年远景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