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平凉市

陇南市西和县:严把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 提出否定意见78人次

时间:2020-12-11 10:20:09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编辑:林翠茹点击:

“廉政审查是防止干部带病提拔、带病上岗、带病评优的关键环节,要严格程序,严把关口,确保廉政审查的准确性和权威性……”

今年以来,陇南市西和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不断完善廉政审核程序,严把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口,针对党员干部选拔任用、奖先评优、职级晋升、村“两委”班子换届等,及时准确开展干部廉政审查174批6932人(次),回复否定意见78人次,切实筑牢廉洁防火墙。

收到各单位送来的廉政意见征求函后,县纪委监委办公室第一时间登记,及时分送党风政风监督室、信访室、案件监督管理室、案件审理室和相关派驻纪检组和纪检监察室。各室严格落实谁审核、谁签字、谁负责原则,围绕信访举报和问题线索、诫勉谈话、党纪政务处分等情况认真核查、归口回复。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根据各室意见终审签字,由办公室汇总后回复廉政意见,确保廉政审查及时、高效、精准。

“廉政审查是对党员干部的一次政治体检,科学严谨评价党员干部政治品质、道德品行、廉洁自律等方面的情况,确保回复意见准确权威,不让带病干部蒙混过关,这既是对组织负责,更是对干部负责”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编辑 张丽敏)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