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平凉市

甘肃平凉开展新华小记者“传承中华传统美德”活动

时间:2017-02-16 21:17:2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马来虎点击:

图为:张海山、戴访贤、高奉勤三位嘉宾高奉勤作“传承中华传统美德”讲座

图为:三位嘉宾从左起高丰勤、张海山、戴访贤

图为:戴访贤向新华小记者讲如何创作春官诗

图为:新华小记者采访春官诗传承人张海山

图为:新华小记者采访崆峒十大好人高奉勤

图为:新华小记者采访春官诗传承人戴访贤

图为:嘉宾戴访贤向小记者赠写“民族精英”大字

图为:新华小记者与嘉宾戴访贤、张海山、高奉勤合影

  “美德需要传承,文明需要传递。”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锲而不舍做好精神文明建设,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优秀传统文化,唱响主旋律,汇聚正能量。2月15日,新华小记者平凉组委会邀请甘肃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春官诗平凉传承人张海山、戴访贤及平凉崆峒十大好人高奉勤作了“传承中华传统美德”讲座,并接受了新华小记者采访。

  平凉“春官说诗”已有300多年的历史。说好春官诗旨在弘扬传统优秀文化,丰富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春官诗是一种民间口头创作的歌谣艺术,类似于传统诗词,通常是四句,每句七言,具有很强的地方特色。它的语言既通俗易懂,又风趣幽默,或歌颂赞扬,或调侃嘲讽,皆随口而来。

  活动中,春官诗平凉传承人张海山、戴访贤就春官诗的创作、评说以自己的亲身经历栩栩道来,让受到陶冶后新华小记者,也有积极自愿加入到了平凉春官诗传承的队伍之中,使平凉“春官诗”这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在传承的基础上后继有人。

  平凉崆峒区十大好人高奉勤从照顾瘫痪在床的妻子22年讲起,让小记者们陷入到这位老爷爷感人的故事中。高奉勤照顾妻子长达22个年头这虽比不上贞男烈女,比不上轰轰烈烈,但是他们这样不离不弃的一对老夫妻,一路走下来,这种传统中华美德无不叫人感动和羡慕。

  之后,新华小记者根据甘肃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春官诗平凉传承人张海山、戴访贤,平凉崆峒十大好人高奉勤的事迹进行了采访和交流。 “传承中华传统美德,倡导崇德向善,做文明风尚的传播者”是新华小记者本次活动最大的收获。(马来虎 郭林 李小强 张效鹏)

图为:新华小记者展示赠字“中华精英、民族栋梁”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