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央视《新闻联播》报道陇南乡村旅游

时间:2016-08-19 09:33:59来源:每日甘肃网编辑:赵雨豪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讯 据陇南日报报道8月15日晚,央视《新闻联播》播出《旅游业成为经济增长“强劲引擎”》,以我市康县城关镇凤凰谷村乡村旅游为例,介绍旅游业正成为拉动经济增长、就业扶贫、带动转型升级的“强劲引擎”。

  报道称:国家旅游局近日发布2016年上半年旅游统计数据报告,其中,国内旅游22.36亿人次,旅游产业对GDP综合贡献超10.8%,旅游业正成为拉动经济增长、就业扶贫、带动转型升级的“强劲引擎”。

  进入初秋,气温仍居高不下,炎热的天气让素有陇上江南美誉的陇南乡村旅游热火起来,一大早,甘肃陇南康县城关镇凤凰谷村的乡村农家乐便热闹起来。村民娄慧芳以前在外地打工,现在入股旅游公司,去年工资和分红总共收入了4万元,较之前外出打工的收入翻了好几倍。

  2015年8月,国家旅游局启动了贫困村旅游扶贫行动计划,在全国选取560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开展试点工作,计划在“十三五”期间,通过旅游带动我国17%的贫困人口脱贫。除了扶贫,近年来旅游业的快速发展,在旅游投资、产业转型、促进“一带一路”合作等方面,成为重要推动力。

  近年来,我市深化实施“433”发展战略,大力实施旅游富民工程,着力打造了一批生态、文化、养生、休闲等不同类型的乡村旅游示范村,探索出了一条贫困山区旅游脱贫之路。去年,全市乡村旅游接待游客达586.8万人,实现旅游收入12.01亿元。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