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临夏州

甘肃石油销售公司临夏销售分公司:(一线故事)夫妻同心共建“家”油站

时间:2023-03-20 15:49:5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临夏讯 “亥夫在,11点了,我来加油,你赶紧去做午饭,今天车辆较多、大家都忙,估计员工都饿了”,这是甘肃石油销售公司临夏销售分公司宗家加油站经理马正国刚卸完一车汽油,走到加油机旁对员工说的话。这位员工就是他的妻子,瓜子脸上长着一副笑眯眯明亮大眼睛,始终给人一种乐观向上的感觉。农村出身的她做的一手好菜,勤劳善良是刻在她骨子里的品质,每天为大家做可口的饭菜也是她多年来一直坚持的一项“重要工作”,正是让员工每天按时吃上可口又热气腾腾的饭菜,才留住了另外2名员工的心,站上4个人在这座站上像一家人一样,风雨无阻共同坚守了10个年头。

宗家加油站是临夏公司一座委托管理站,地处广河县和三甲集镇中间地带,地理位置可以说是“前不着村后不着店”。都说委托管理站有很多短板,管理落后是给他们贴的“标签”。马正国2012年就来到这座站,中等个子他总是留着天然微卷的短发,圆圆的脸庞皮肤有些黝黑,与人交谈时总是露出着一副腼腆谦逊的微笑,在人群里是一个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一个人,别看他相貌平平,可干起工作来心细若发,有板有眼。自他来到这座站以后,加油站发生了很大变化,不管是加油站现场、客户服务、油站安全、6S管理还是账表记录样样都做的令人赞叹,他曾多次被临夏公司评为优秀加油站经理、甘肃公司安全管理先进个人,上级部门各类考核检查中成绩总是名列前茅,宗家加油站也成为委托站中的样板站、精品站,成了大家学习的榜样。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细节决定成败,这句话用到宗家加油站可以说很恰当的。当你走进加油站,映入眼帘的是院内干净整洁、营业室明窗几净,地面好像被抹布擦过一样,加油机整体擦得一尘不染,光鲜亮丽。进入便利店所有商品和物品摆放整齐划一、室内放置的生机勃勃绿萝让整个环境变得人赏心悦目温馨舒适。“您好、欢迎光临”,这时候你会被员工清脆响亮的声音打断,员工真诚、热情标准的服务让你瞬间感觉亲切美好。每一个细节管理的背后都是站经理千锤百炼的打磨,宗家加油站在每一次服务考核中都是名列前茅。不管是办公室还是员工宿舍,卫生间还是配电室、油罐区还是加油现场,处处彰显着6S管理的风格,物品干净整齐、每一件物品都有贴有规范的标签,感觉进入一座军事化管理的“部队”。

“稍息、立正、向右看齐、向右看。大家早上好,我们今天把服务规范再训练一次、马小玉出列、你做的最规范、给大家再培训示范一下”。每天站经理都要坚持在交接班前把服务规范给大家进行一次再“复习”,他在班会上说“我们加油站没有什么地理优势,客户都是路过的各种车辆,大家一定要把服务做到位才能吸引更多的车辆到站加油”。

虽然加油站规模较小、只有两台双枪加油机。但说起服务她们夫妻从来不含糊。在站内为客户免费提供茶叶、开水、简易维修工具、毛巾、洗手液、创口贴、免费加水等服务,平日的工作中,夫妻俩用心服务,积极了解客户需求,尽全力满足客户需要,小到一杯开水,免费给手机充电,再到帮助客户维修车辆,加注玻璃水、半夜跑到10里外为断油的客户送油,给受伤的司机贴上创可贴,夫妻俩贴心细微的服务让前来加油的客户赞不绝口。丈夫细心能干,性格敦厚,妻子性格开朗,做事利索,他们一个“主内”,一个“主外”,夫唱妇随,共同进步,把宗家加油站打理得井井有条。

为更好地维系客户,夫妻俩面对客户总是笑容满面,有人问他为什么总是笑眯眯的,“客户上门就是给我们送工资来的,我当然高兴喽”,他幽默的答道。宗家加油站建立的客户微信群总是比较活跃,对客户的提问他总是及时回复,每天都要根据客户的需求介绍公司当前开展的营销活动、天气状况、优惠信息等。每到空闲时候,他都会复盘当天的销售数据,从系统里分析最近那个客户没来加油、什么商品近期比较热销、尾气净化液那个客户快用完了,他都心里清清楚楚,很快省道上经常跑车的客货车、农用车、大巴司机、私家车辆成了他们站的忠实客户,油品、非油销售稳步增长。

这座站最靓丽的一道风景线是加油站后院的一块空地,因为农村出身父母从小就教给他们一个道理:只有春天的播种,才会有秋天的收货。在这块不到40平方米的土地上,他们种植了西红柿、茄子、辣椒、白菜、萝卜、葱蒜、玉米等,每到夏天这里的就会长出高低相间绿油油的蔬菜,定期施肥除草,浇水灌溉后的菜园显得生机勃勃。“我们吃不完,给别的站食堂送上些,”每当这个时候妻子就会督促丈夫采摘些新鲜蔬菜给别的加油站送去。

一分耕耘,一分收,这对80后夫妻将青春和汗水奉献给了宝石花盛开的地方,用十年如一日的坚守表达了对石油事业的热爱。“我们互相鼓励,一起规划,共同建设好这个温暖的‘家’油站,一起继续我们的美好生活!”站经理望着干净整洁的加油站充满信心地说道。

甘肃石油销售公司临夏销售分公司:陈克林

2022年12月5日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