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征兵宣传进校园,毕业献身报国防

时间:2023-04-27 20:02:5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政策咨询、问题解答、扫码关注……为确保今年秋季征兵期间能招录更多优质大学毕业生,4月20日上午,安宁区人武部联合甘肃政法大学深入大学生毕业生就业双选会现场,开展征兵宣传发动,与近100家用人单位同台竞争招聘优质人才,抢先“预订”高素质大学毕业生。

甘肃省针对大学生参军入伍专门出头10条激励政策除可以减轻家庭负担服役满5年的退役大学毕业生士兵还可以参加公务员、基层专武干部、国有企业专项名额招录,退役后继续学习深造报考大学生士兵专项研究生,本校推免研究生都可以,报国就业前景一片光明”征兵宣传处前,区征办工作人员现场逐一解答。

“凭我的专业技术能力和各科毕业成绩,刚才已有好几家用人单位对我个人较为满意我对工作环境、工资福利还比较满意。但通过刚才的政策宣讲,我明白了‘当兵苦一阵子,受益一辈子’的道理,参军入伍也可以保留编制,为了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和我的梦,我决定下半年报名入伍政法大学2023届毕业生魏博自豪地说。

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趋稳趋好及经济提质增速,近期大学生就业市场率明显回暖,把征兵宣传设在大学生就业招聘现场,既能让大学生在双向选择中坚定从军报国信念,也能增强各级兵役机关主动作为、上门服务和为国招贤的主动意识。抓住大学生离校就业招聘的最佳‘窗口期’,把参军入伍后的经济账、政治账和成长账等给大学生们算清楚、讲明白,消除各类顾虑、打消思想疑惑,才能使其树立远大理想,坚定参军入伍的政治信念。招聘会当天,500余名大学毕业生参加招聘会。现场共计发放报名需知、甘肃省激励大学生等参军入伍的政策措施等1000余份,截止目前,已有127名大学生通过全国征兵网报名应征。下步,区人武部将结合大学生征兵启动仪式广泛深入辖区各高校深入发动宣传,全力提高大学毕业生征集比率,为国家输入辖区最优秀的人才。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