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传承薪火精神,弘扬红色文化--一等功臣分享战斗故事

时间:2022-09-30 00:10:3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兰州讯(通讯员:韩少康,刘桂先)“连长,听说要出击作战,让我去当突击队员吧!”

“连长,为什么不让我参加突击队……

“非当突击队员不可!”

“誓死要当突击队员”

李喜章是个刚性子,他风雨无阻地攀悬崖、绕雷区,25次爬上山请战,组织上都没有同意他的请求,他将一份又一份血写的请战书送到连长面前用他坚韧不拔的毅力感动了连长,批准了他参加突击队。他怀着强烈的拳拳报国之志,最终凭借他的努力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双立功”活动增添了风采。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氛围,进一步引导干部职工“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弘扬功臣正能量,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精神,近日兰州市军休站开展“传承薪火精神,弘扬红色文化”主题活动,邀请自主择业军转干部一等功臣李喜章同志讲述自己的革命事迹。

李喜章,1982年入伍,1983年入党。在19861019日收复某高地的战斗中,带领左翼尖刀班和右翼七班、八班一道,一举突破和攻占了敌人阵地,全部干净、彻底地消灭了43名守敌,打了一个漂亮的歼灭战,荣立一等战功,并破格火线提升为排长,红军师铁锤子团九连班长。

李喜章说在他担任尖刀班班长时,他带领突击队员每天早晨5点钟就起床,身背30公斤的沙袋,带着全班战士长跑十多公里;中午,冒雨在山岳丛林里摸爬滚打,一身泥,一身汗,迷彩服撕成了布条;晚上,带着全班全副武装向陡峭的山上发起一次又一次的冲锋。他自己每天苦练14个小时,他所带的尖刀班,战术、技术、体力都在全连冒了尖。在198610月的一天收复某高地的战斗中,带领左翼尖刀班和右翼七班、八班一道,一举突破和攻占了敌人阵地,全部干净、彻底地消灭了43名守敌,打了一个漂亮的歼灭战,荣立一等战功,并破格火线提升为排长。在这场战斗中,一发子弹从他背后穿过,他被掀翻在一个炮弹坑里,血从右胸前往外湧,他来不及包扎伤口,把两支冲锋枪挂在右臂上,左手按住伤口爬出弹坑,挣扎着站起来,醉酒似的,踉踉跄跄地朝山下跑,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使他没有放弃,最后被前来营救的战友救了下来。

他用朴实的语言讲述那些鲜为人知的经历,青春岁月里,他和战友们保家卫国浴血奋战,为祖国建设奋勇拼搏,为人民生命安危舍生忘死无所畏惧,他们是党的伟大事业的参与者和建设者,他们的故事就是一代代共产党员、一代代军人为祖国、为人民奋斗牺牲的缩影。

李喜章同志娓娓道来老山前线的往事,讲到动情处,老时而激昂、时而哽咽,过往的经历如电影般在脑海中浮现,革命军人在保家卫国中体现的大无畏英雄主义精神,深深地感染着在座的每一个人。英雄就在眼前,故事就发生在他们身上,一幕幕真实生动的事迹让参会的青年干部职工热血沸腾,现场10余次响起掌声,市军休站干部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作为一名干部,身处改革开放的大好时代,一定要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在今后工作中奋发有为,努力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次活动是兰州市军休站持续开展党史宣讲活动的重要内容,通过开展学身边榜样,提高服务宗旨系列活动,激励干部职工坚守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提升军休服务意识,下一步,市军休站还将继续组织开展更多更有意义的红色文化宣传活动,让红色故事传递到社会的各行各业,让更多的年轻人切身感受到革命前辈的榜样力量,成为红色文化的传承者和新时代的建设者。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