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中国石油甘肃销售兰州分公司财务部助推非油业务新业态新发展

时间:2022-09-23 01:03:2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兰州讯 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互联网+”改变了我们的工作生活方式,也涌现出大量商业新模式、新业态。

中国石油甘肃销售兰州分公司主动适应新环境,面对后疫情时代常态化防控和成品油价格的波动冲击,主动求变、积极应变,携手美团开展“实体便利店+线上下单+同城速递”的经营模式,通过“线上”向“门店”引流不断创造新价值,最大限度地降低寻找顾客的对接成本,掌握了打开社群营销大门的“金钥匙”,尤其在疫情生活物资保供方面有力发挥了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在此项业务尝试之初,兰州分公司财务部积极与甘肃公司非油品经营部对接业务流程打通会计核算关键节点,与财务部对接新增支付方式的系统应用环境配置工作。同时与分公司市场营销部非油专业线就业务处理方式、三方对账流程和销售毛利测算等环节进行推演计算,确保实现风险安全受控、流程高效快捷和最佳获利策略。两个月的试运行期间,所属建新和玉金两座便利店,累计交易1404笔,实现销售收入超10万元,平均销售毛利达到21%以上,达到并超越了该项目试运行期间的预期目标!

随着成品油销售市场竞争日趋白热化,非油业务对进一步完善成品油销售服务体系,成为新的效益增长点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更需要公司财务业务部门同心同力同向行、共勉共进共担当。在今后的工作中兰州分公司财务部将积极践行业财深度、有机、高效融合,通过“智慧财务”推动非油业务规模增长和运营效益提升,助力销售业务转型,为增强企业价值创造能力提供智力支撑。

供稿人:财务部 陆瑶

核稿人:李勇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