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兰州市城关区白银路街道:“绿色戒毒”试点 开启幸福人生

时间:2022-09-15 20:45:3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兰州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绿色戒毒”试点项目的实施,使绿色戒毒工作更加科学、实用、有效地开展。通过建立“绿色戒毒”服务站,以综治办主任、社区负责人、社区禁毒专干、禁毒社工等为主体,全面推动安定门社区“绿色戒毒”试点工作落实落地,将吸毒人员纳入该项目服务中,积极帮助吸毒人员摆脱毒品控制,回归正常生活。近日,兰州市城关区安定门社区“绿色戒毒”子项目第二次工作推进会在安定门党群服务中心顺利举行。甘肃北辰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子项目团队负责人任文启教授、兰州财经大学韩敬梓教授、白银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朱家骕、综治中心主任沈晓茸、综治中心副主任张少华、禁毒社工及各社区禁毒专干等20余人共同参加本次项目推进会。

会议中,任文启教授首先对项目此前的进度做了总结与回顾,并对项目内容和项目意义做了深入解读,对“绿色戒毒”试点工作推进提出了几点要求,他指出要在确保本人及家属知情同意的前提下,筛选出身体健康的人员进行试点开展,以“绿色戒毒”试点工作为点,心理疏导工作为面,以点带面推动该所康复运动工作不断深入,随后任教授对接下来需要社区协助配合的工作内容“能做什么、要做什么”做了阐述,并对保密原则、入户候选者筛查等相关原则宗旨和指标做了强调与明确。同时希望参与试点工作的专干与社工要保持勇于钻研的“工匠之心”、艰辛探索的“理性之心”、刻苦攻坚的“恒久之心”,进一步完善试点内容和方式,提高中药康复效果,切实保证“绿色戒毒”试点工作的科学性、安全性与可推广性。

会议第二阶段,白银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朱家骕、综治中心主任沈晓茸、综治中心副主任张少华先后对任教授所做安排表示肯定,朱书记还对一线接洽的禁毒专干补充了所需注意的相关重点,他强调大家在此项试点项目工作中一定要认真执行,抓好落实,要正确认识试点工作的重要意义,形成合力将各项工作做实做好。大家一定要树立大局意识,将工作站位提起来,要履行好各自的职责,把工作责任扛起来,在实际工作过程中,持续发力不断改进,让试点工作顺起来。

最后,禁毒专干就项目开展工作内容上的难点问题向书记与任教授进行了请教与讨论,并达成了问题的解决。后续,本项目将推进药品治疗的入户深入调研与实验尝试。

安定门社区“绿色戒毒”试点项目将继续把新理念、新技术、新方法融入到科学戒治之中,坚持科技引领,务实推进“绿色戒毒试点工作纵深开展,发挥中药康复在戒毒工作中的重要作用,为戒毒人员彻底根除毒瘾贡献一份力量。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