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抗击疫情 裴正学中医药研究院在行动

时间:2022-07-31 21:52:5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讯 疫情就是命令。面对突发疫情,裴正学中医药研究院快速响应,以“疫”为令,以“防”为责,全力以赴投入到疫情防控的工作中,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nEO_IMG_图片1.jpg

2022年7月14日夜,裴正学中医药研究院院长宋建接到靖远路街道的电话后,第一时间与街道、社区对接,院领导及党支部向全院医护人员发出紧急号召,在最短的时间内,由党、团员带头,全体医护人员积极踊跃报名参加,组成了一支抗击疫情的党团员突击队,连夜奔扑抗疫一线,加入到核酸采样队列之中。到目前已派出医护人员90余人次,共采集核酸一万余人次,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nEO_IMG_图片2.jpg

兰州市城关区九州开发区是疫情发生后最早的高风险区,实施封控式管理。按照靖远路街道的统一安排,医院医护人员每天早9:00—21:30分为辖区内各防控点的工作人员、公交、街道、宾馆、环卫工人等群体采取定点戓流动的方式进行核酸采样,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nEO_IMG_图片3.jpg

遵照“应检尽检、筛漏补缺、不漏一人”的要求,研究院配合辖区有关部门查漏,医护人员每天顶着炎炎烈日,坐在为工作方便而准备的核酸采样流动三轮车上,走街串巷,成为疫情期间九州开发区一道特殊的风景线。

nEO_IMG_图片4.jpg

位于九州大道的江南明珠小区,是本轮疫情的高风险区。自小区封控后,研究院的医护人员每晚准时准点来来到小区门囗临时搭起帐篷里,为在这里的十几名驻守干部及周边的抗疫工作人员做核酸检测,当看到医院医护人员每天的辛劳,7月29日上午,他们代表驻守单位来到裴正学中医药研究院,看望并慰问坚守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并赠送了N95口罩等物资。

裴正学中医药研究院院长宋建得知十几名抗疫人员十多天没回过家、没洗过澡、没吃过肉,及时安排他们到研究院解决洗澡问题,后安排厨房炖了一锅红烧肉,送到了抗疫人员的手中,他们说这是吃到的最香的一顿红烧肉。

本轮疫情正逢高温酷暑天气,医院组织人力将熬制的绿豆汤送到九州大道社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手中时,大家感激不已。

nEO_IMG_图片5.jpg

在抗击疫情的十几个昼夜里,无论是刮风下雨,还是酷热难耐,研究院的医护人员都纷纷主动参战,舍小家为大家,服从调配,无怨无悔,积极加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无一人叫苦叫累,无一人退缩,始终坚守一线,街道社区安排到哪里,她们就奋战到哪里。用顽强的毅力和忘我的精神完成了一个又一个任务和挑战。

(图/文 岳魂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