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中国石油甘肃兰州销售分公司多措并举切实做好高温汛期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22-06-20 20:18:2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兰州讯 近期,兰州地区持续高温,天气干燥炎热,给加油加气站安全经营带来诸多不稳定因素,为此,兰州分公司要求各站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更要注重高温汛期下的安全经营工作,采取“五强化、五防止”的有力措施,确保加油加气站安全平稳运营。

一强化及时预警,防止高温中暑。充分利用企业微信、即时通等手段及时发布预警信息,随时告知极端天气动态,落实高温汛期应急值班值守,保障员工生命安全,做好高温中暑汛期应急演练,确保应急救援处置得当。同时,要关爱员工,保障高温期间上班期间降温措施到位,饮食安全卫生到位,保障正常的工作秩序。

二强化日常巡检,防止设备故障。严格落实日常安全巡检制度,尤其是各关键部位设备设施,电气线路,配电室柜,压力容器,低温设备,周边环境,站场内外人员等的检查,发现异常第一时间上报,确保设备设施完好稳定可靠。

三强化隐患排查,防止油气聚集。要求各站高度重视高温汛期的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切实履行安全隐患自查自纠职责,对安全隐患定期排查,彻底整改,高度关注作业环节,尤其是接卸油气,加注油气,大桶加油,日常用电和日常巡检打开加油机,加气机,计量井口等环节,杜绝油品跑冒滴漏,规范卸油、加油作业,按章操作,防止油气聚集发生的危险事件。

四强化风险识别,防止静电危害,进一步做好全员风险识别,提高员工风险辨识能力,对物的不安全状态,做到早发现、早提示、早防范、早治理,同时要充分认识到静电的危害,及时消除人体静电,保证静电接地完好有效,防止因静电火花引起的火灾爆炸事故。

五强化安全意识,防止违章作业。海因里希法则认为绝大多数安全事故是由人的不安全行为引发的,违章作业是最常见的不安全行为,同时伴随着造成人身伤害的可能性。为此一定要树立员工安全意识,强化安全培训,要求在交接班时必须对安全、设备等进行巡检交接。同时,按照程序开展检维修作业,严格执行非常规作业升级管控,确保票证齐全,作业期间站经理必须旁站监督,发现问题及时叫停作业,确保责任落实,切实筑牢安全防线。

供稿:刘中华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