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中国石油甘肃兰州销售分公司西新加油站开展加油站夏季风险辨识

时间:2022-06-02 02:17:0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兰州讯 55日立夏,521日小满,随着夏季的到来,兰州的气温也开始逐步增高。527日西新加油站在开展完防汛预案演练后又针对夏季气候特点开展安全生产风险识别。站内员工积极发言,从人的因素到自然环境的因素,再到设备设施的方面进行了全面的风险识别。

夏季高温,工作人员长时间户外工作容易中暑。我们要合理排班,工作期间注意补充水分。高温环境长时间工作容易产生焦躁的情绪,当班人员要随时关注彼此情绪,相互帮助疏导缓解烦躁情绪,避免把不好的情绪带到工作中。

夏季属于自然灾害多发期,暴雨、雷电、泥石流等自然灾害都会危及加油站安全生产。我们首先要认真开展各类应急预案演练,做到遇事不慌,处置流程了然于心。做好应急物资管理,做到各类应急物资准备充分,状态良好。

对于站内设备特别是加油机、油罐要每日检查其运行状态,听设备运行声音是否正常、闻有无油气味、看现场有无油污,有机内防爆胶泥封堵是否有效等。

通过对日常工作环境和操作环节的梳理,站内员工对自身岗位安全生产注意事项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并将理论贯彻到日常实际操作中。

供稿: 蒋小龙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