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中国石油甘肃兰州销售分公司:加强资产管理 助推企业提质增效

时间:2021-10-02 01:19:3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讯(通讯员:马  丽)今年以来,兰州分公司紧扣打造提质增效升级版,持续加强资产管理,以盘活闲置资产作为提质增效的重要抓手,扎实推进闲置资产盘活工作。

一是登记建档“明底细”。今年以来,资产清查小组对公司所属资产再次开展全面的清查盘点。通过再次梳理摸清基本情况,对资产进行了建档分类管理,在原有资产管理台账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闲置资产、房屋的种类、外租时间、用途及资产状态,确保每项资产都贴有“身份证”,收集汇总形成闲置资产盘活明细账,便于后续准确进行分类盘活,做到摸清“内情”明底数。

二是排查隐患打基础。对闲置资产定期逐个进行实地检查调研,排查安全隐患。按季度进行安全检查,对于资产盘活的督促安全管理,对于待盘活的资产依据明细账想办法、定措施、强推进,逐项制定盘活方案和计划,并按计划分阶段、分步骤、分期限积极推进落实,在推进过程中对闲置资产盘活情况及处置方案落实情况进行梳理修正和总结。定期向公司上报,明确“实情”打基础。

三是细化管控促管理。资产小组联动公司各职能部门,规范资产管理。财务计划部参与到公司新建、改造以及租赁项目的筹划中,分析项目的可行性,为公司投资决算提供参考。财务、业务、投资共同组成公司工程竣工验收小组,现场逐项核对实物的数量及规格型号,建立台账,形成全流程闭环管理。

兰州分公司将持续加强资产管理工作,紧紧围绕精细管理挖潜增效,不断夯实资产管理基础,多措并举提升资产创效能力,助推企业提质增效。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