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兰州西机务段全力应对连续强降雨天气

时间:2021-09-17 17:16:3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兰州讯(通讯员 张嘉 李启晨9月15日,兰州区突发强降雨天气,为铁路行车安全带来安全隐患。兰州局集团公司兰州西机务段提前预警暴雨天气,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各级管理人员迅速到岗到位,加强现场作业盯控,全力确保行车安全万无一失。

该段加强应急指挥,组织段班子成员在机车调度室坐岗

指挥,安全科、运用科等科室和各运用车间中层管理人员在本车间派班室交又盯岗,强化对担当区段I、Ⅱ、Ⅲ级防洪地点,机车乘务员瞭望、降速、停车等行车安全措施进行盯控,督导全员严格落实防洪安全措施。

该段兰渝运用车间针对车间担当区段坡道大、曲线多、重点防洪地段多的实际,利用出勤前预警传达方式,提前做好预想预防,对汛期货物列车操纵、防洪、防途傅等事项进行重点提示和记名式传达,对机车出库整备线、继站等关键点重点盯控,并安排单机和热备机车待命。暴雨袭来12小时内,该车间完成8台重点机车盯控任务,传达预警190人次,远程指导54列次。

该段各检整车间严把机车质量关,精检细修,对入库机车逐台检查试验,重点对机车雨刮器、撒砂装置、头灯、走行部等关键部件的质量及作用状态进行检查施修同时,加大对现场作业检查盯控力度,督导作业人员严格落实作业标准,坚决杜绝机车带“病”出库,确保机车状态良好,“健康”出库。

在此基础上,这个段防止强降雨天气引起特殊情况导致乘务员超劳,还组织“你工作、我服务”志愿服务队为乘务员送“爱心餐”,积极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