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成长中的我

时间:2021-09-15 14:04:5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成长中的我

中国甘肃在线兰州讯 我是中国石油甘肃兰州销售建西西路加油站便利店主管董小湲,一名扎根在销售一线的普通石油人。弹指一挥间,我入职已近九年,在这期间,我从事过不同的岗位,经历了许多,也学到了很多。正是中国石油这个大家庭对我的培养,使我从稚嫩一步步走向成熟。

起步的彷徨与坚持

依稀记得参加工作刚到加油站时,对我而言都是一切陌生的,偌大的加油站现场、忙碌的收银台、紧凑跳跃的工作节奏......于是很长一段时间内,我不仅需要自己的身体适应当下的工作,更是对自我思想认知的重塑。工作半年下来,每天的内容就是收银、开票、日结班结,在周而复始拿不出成绩的忙碌中,与彼时的初衷渐行渐远,我一度有些灰心。直到有一天下午站经理大姐找我谈话,她说:“在这个世界上你我都是普通人,没有谁会比你聪明多一点,如果有也只是他比你勤奋多一点。简单的工作重复做,重复的工作认真做。”现在想来非常感谢她的一番开导,也非常感谢一路坚持挺过来的自己。

扎实肯干、不敷衍、不畏难

在加油站工作的第五个年头我到兰州分公司财务部学习、工作,这里是我工作的另一个起点。接手新的工作,又是和自己专业对口的岗位,一开始小小兴奋了一阵,虽然跟着前辈们认真的学习了一段时间,但当我第一次独立核算业务时才发现理论转化为实际并非纸上谈兵,一次小小的挫折并不能代表失败,毛主席讲:“一切困难都是纸老虎,在战术上,必须重视一切困难;战略上,我们可以藐视一切困难。”接下来的工作中,我反复查阅先前的账务处理,渐渐理清思路,对本岗位工作的处理上游刃有余,同时利用闲暇时间钻研与库存核算相关联的其他业务。很庆幸在加油站的工作经历,让我明白扎实肯干、不敷衍、不畏难的重要性并付诸行动。

再次回炉加油站历练、提升

2020年初我来到一座新建加油站。新站开业加之全国新冠肺炎疫情肆掠之际,如何保质保量的完成全年任务,是挡在每一位员工面前的拦路虎。面对销售困境,女站经理发挥共产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带领员工跑工地、进小区进行宣传,在大家的不懈努力下,2020年我们加油站为公司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站经理在工作中勇于作为、尽职担当是我学习的榜样。2021年4月,自从我接任便利店管理员后,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学习榜样力量,严把商品购进关,利用零管数据分离出畅销、滞销品,及时调换商品品类,丰富便利店货架陈列;严控商品保质期,将每件商品的保质期一一记录在案,对过期商品严防死守;带头清洁货架卫生,核对标价签、更换商品海报,事无巨细亲力亲为;用真心换诚心,以“五心”要求服务顾客,我相信一分耕耘便有一分收获。

无疑,我是幸福的,在中国石油甘肃兰州销售工作的九年里,我见证了加油站的日新月异,企业的快速发展,并跟随企业发展实现了个人能力的提升。我也是幸运的,经历的每一个岗位都能遇到好领导、好老师、好搭档,使我能够快速成长。我坚信在公司党委的领导下,在全体员工力同心、锐意进取地努力下,甘销石油人必将勇往直前,势不可挡,用实际行动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兰州分公司  董小湲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