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兰州市城关区白银路街道:用心当好“五员” 筑牢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之基

时间:2021-08-31 13:47:0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兰州讯 为全面落实县乡人大换届工作部署要求,确保人大换届平稳有序进行,兰州市城关区白银路街道把人大换届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严格按照区委换届领导小组的有关要求,多措并举扎实推进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选好群众“发言人”。

强化组织领导,当好“指导员”

白银路街道成立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时间召开换届工作会议,研究制定了白银路街道人大换届工作方案,明确选举程序、要求、日程安排和换届纪律。加强对5个社区选举工作组的日常指导,严格把握疫情防控环节,准确掌握换届选举中的疫情、民情、选情,及时制定应对方案,明确职责分工确保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有序开展。

nEO_IMG_图片1.jpg

营造浓厚氛围 ,当好“宣传员”

为切实提高广大群众对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率,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氛围,换届选举工作启动以来,重点抓好宣传工作。通过LED屏滚动播放换届标语、悬挂宣传横幅、张贴换届选举公告、发放《致全区选民的一封信》等方式,积极动员辖区居民行使选举与被选举权,努力做到换届选举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截止目前,全街共悬挂条幅60余条,张贴《致全区选民的一封信》7000余份,有效地提高了群众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认识,激发广大选民的参选的热情,营造了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浓厚的氛围,为下阶段代表提名打下良好基础。

nEO_IMG_图片2.jpg

抓实精细指导,当好“培训员”

为切实让全体工作人员熟知本次乡人大换届选举作,街道采取有目的、有计划、有步骤的强化学习培训,通过专题培训会议对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政策要求、时间节点安排、流程步骤等方面进行详细具体的部署,目前共召开换届工作培训会4次,力求每一名参与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工作人员都能熟悉工作流程和政策要求,确保登记工作规范,做到“不错、不漏、不重”。

做好选民登记,当好“登记员”

    根据平等原则、区域完整性原则和规模适度原则,以居委会为单位科学划分代表选区,共划分5个选区,细化任务准确登记。在选民登记过程中,各选区在社区设立选民登记站,方便居民群众参与选民登记。并为特殊群体、独居老人提供上门登记服务,查缺补漏,协助符合条件的选民做好登记,最大限度保障选民民主权力,确保选民登记不漏登、不错登、不重登。同时严格审核选民资格,把握选民登记的“登记关”、“年龄关”、“法律关”。

坚持执纪监督,当好“督导员”

白银路街道及时开展严肃换届纪律教育,多次组织学习严肃换届纪律“十严禁”“四必须”,同时街道成立选举工作督导组,以问题为导向开展拉网式全覆盖、全过程检查指导。对各选区选民登记工作不仅布置任务提要求,更要全过程检查指导、督促推进,为各选区找问题、查漏洞、补短板、解疑惑,全面了解掌握选民登记情况,协调解决登记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对登记不规范、宣传和解释工作不到位等情况进行指导,确保选民登记工作高效率、高质量完成。

nEO_IMG_图片3.jpg

截止目前,全街5个选区共登记选民3万余人,已圆满完成选民登记工作,选民名单全部按时张榜公布,广泛接受人民监督和社会监督下一步,白银路街道将继续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严肃换届纪律、加强风气监督、精心组织实施,圆满完成人大换届选举各项工作任务。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