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中国石油甘肃兰州销售分公司党委召开上半年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大会暨党建工作例会

时间:2021-08-18 01:07:3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通讯员:陶蕾)为夯实“三基本”建设与“三基”工作有机融合,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转观念、勇担当、高质量、创一流主题教育活动8月14日兰州分公司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上半年工作述职暨2021年党建工作例会   

会议首先听取了12个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现场述职,综合管理部通报了上半年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开展了党建平台系统操作培训,同时重点宣贯《中国石油甘肃销售公司基层党建“三基本”建设与“三基”工作有机融合的实施办法(试行)》和《中国石油甘肃销售公司基层党支部工作考核评价暂行办法》。公司党委书记万云对上半年基层党建工作进行总结,对党支部书记述职进行点评,并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公司基层党建工作作总结讲话。

万云指出:近一年来,各党支部能够认真贯彻落实公司党委部署要求,围绕公司发展大局,突出重点、创新举措,全面落实各项党建工作任务,公司基层党建工作水平稳步提高。主要体现在:一是思想基础更加牢固;二是基层组织更加坚强;三是党员管理更加严格;四是党政工作更加融合。特别是在“七一”建党百年特殊敏感时期,公司安全环保总体受控,维稳综治平稳,党史学习教育有序开展转观念、勇担当、高质量、创一流主题教育活动持续深化。但是仍然存在管党责任还没有完全压紧压实党建引领作用发挥还不充分全面从严治党还存在薄弱环节等问题。

万云要求:管党治党,重在基础,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各党支部要按照甘肃销售党委安排部署,全面推进基层党建“三基本”建设与“三基”工作的有机融合,全面落实《基层党支部工作考核评价办法(试行)》,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一要常态长效抓好理论武装。各支部要认真执行“第一议题”制度,坚持把笃学笃信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建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二要突出重点建强基层堡垒。全面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督促指导党支部履行好教育、管理、监督党员和组织、宣传、凝聚、服务群众的职能。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基本制度,扎实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三要从严从实管理党员干部。要持续加大党支部书记培训力度,同时要切实抓好党员队伍建设,增强党员队伍的生机和活力。四要持续用力补短板强弱项。强化问题导向,针对“缺项”抓补课,针对“短板”抓提高,协调推进支部党建工作。不断增强党支部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五要从严落实基层党建责任。要把基层党建工作放在全面从严治党大局中来谋划,融入公司发展中去推进,坚持基层党建与公司发展目标同定、任务同下、责任同查,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

公司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公司党务工作者共45人参加会议。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